惊雷!阿森纳核心亲口表白愿投巴萨皇马:我口水直流

2014年05月05日0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缺少了拉姆塞的阿森纳攻防皆失色缺少了拉姆塞的阿森纳攻防皆失色

  新浪体育讯 埃弗顿的输球让本赛季的前四之争彻底失去悬念。晚一天比赛的阿森纳[微博][微博]已经没有了成绩上的包袱,与西布朗的主场收官战,与诺维奇的英超[微博]赛季收官战,都可以看做是无关紧要的友谊赛。真正的悬念,只静待5月17日足总杯[微博]决赛的来临。

  正因如此,疑似轻伤的拉姆塞并未在本场比赛登场。阿森纳赛前一天公布的训练图中,并未出现威尔士人的身影,比赛当日,拉姆塞也未能跻身大名单。《每日镜报》记者约翰-克劳斯表示这是温格为了保险起见,而Goal.com记者韦恩-韦斯利也证实了拉姆塞小腿有伤的消息。开场后,NBC方面的解说员则猜测,如果本场比赛前并未确保前四,拉姆塞还是有可能出场的。

  本场比赛,缺少了拉姆塞的阿森纳本场比赛踢得并不是十分顺畅。略显无聊的场面不得不让人们思考拉姆塞缺阵的影响,只是这种思考在比赛结果不那么重要的情况向被弱化。不过,关于拉姆塞的焦点自然不在球场上,赛前《卫报》的一篇专访倒是引起了人们足够的兴趣。

  在一番家常式的聊天后,《卫报》记者斯图尔特-詹姆斯才与拉姆塞才真正聊起了足球方面的故事。拉姆塞坦言,自己已经完全摆脱了2010年在与斯托克城比赛中断腿的阴影,并对温格表示了足够的感谢:“温格找我聊过很多次,每次都会说‘不要把它太放在心上,我知道你可以做到。’我感谢他为我所做的一切,感谢对我的信任。即便是在我重伤期间,他也会给我一份新的合约,温格一直都很相信我,对他的感谢我永远都不能说够。我希望这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能有所回报。重要的是,我已经在心理上100%走了出来,100%投入拼抢,没有任何犹豫,清晰而自由。”

  所以,确实可以理解,既然在重伤期间能够收到俱乐部主动送上一份新约,拉姆塞在爆发后再次面对续约,也会变得无比的顺利稳当,拉姆塞对《卫报》说:“我相信这支球队拥有着去赢得奖杯的要素。我很愉快,我感受到我们是一支可以取得成功的球队,而我要成为其中一份子。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永远都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当然也会有职责,我享受其中,这会让你处在良好的感受当中。”

  专访最后,拉姆塞透露自己将在下个月结婚。不过,采访中后半部分的一席话,却让阿森纳球迷有一丝的伤感。拉姆塞的威尔士同胞加雷斯-贝尔本赛季以创纪录的转会费加盟皇家马德里,记者以此提问拉姆塞会不会追随贝尔的脚步加盟皇马[微博]或是巴萨[微博]时,拉姆塞回答:“我在阿森纳还有未竟的事业,但或许有一天,当时机来临,我很乐意去(皇马巴萨)试试,这两支球队确实相当让我垂涎……

  诚然,这或许是拉姆塞在媒体面前的公关套话,却足够引起人们的遐想,去年11月就有西班牙媒体披露巴萨有意拉姆塞,且近些年,阿森纳两代头牌亨利和法布雷加斯都是先后加盟巴萨,而贝尔是拉姆塞在威尔士队的队友,皇马的吸引力也自然不在话下。虽然阿森纳刚刚与拉姆塞续约到2019年,时长为全队之最,不过未来的事情谁也不能打包票。虽说拉姆塞离开阿森纳的时间或许还很遥远,但枪手拥趸们确实要做好“某一天”来临的心理准备。

  当然,正因为足球与生活的不可测性,才让未来的世界如此让人着迷。进入2014年,阿森纳在下半段发挥不理想,在坐了128天榜首的情况下最终无缘争冠。但是,兵工厂在下半赛季续约了拉姆塞在内的多名主力,这也不得不说是一件鼓舞人心的好事。

  最后一个主场后的绕场仪式,阿森纳比往年少了些紧张与猜测,多了些轻松与温馨。在财务状况大大好转,球队已经开始“舍得花钱”的情况下,以拉姆塞们为骨干建造球队,再次向荣誉发起冲击,枪手们依然值得期待。当然,下个赛季,不能再有借口了。

  (柏亚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1名袭击者身份被确定
  • 体育帕克32分马刺淘汰小牛 篮网险胜猛龙晋级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楼市下行概率增大 万科等开发商看空未来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