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核心:温格曾断言我永难超维埃拉 特维斯巴神贪婪

2014年04月11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雷德克纳普采访亚亚图雷小雷德克纳普采访亚亚图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本周日英超[微博]将迎来争冠大戏,领头羊利物浦[微博]主场迎战曼城[微博][微博]。利物浦名宿小雷德克纳普代表《每日邮报》专访了曼城核心亚亚图雷,亚亚图雷提起了早年试训阿森纳[微博][微博]时温格不认为他能成为“新维埃拉[微博]”的旧事,他还认为自己的昔日队友特维斯有些贪婪。

  杰米-雷德克纳普(以下简称杰米):和利物浦的大战就要来了,你认为这会决定冠军归属吗?

  亚亚图雷(以下简称亚亚):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努力求胜,这场比赛后我们仍要尽力击败剩下的对手,这样才能获得冠军。

  杰米:利物浦的哪位球员让你印象深刻?

  亚亚:这是一支让人惊叹的队伍,杰拉德非常出色而且富有经验,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的组合不可思议,他们就是进球机器。

  杰米:你曾经以防守中场起家,但是现在却是一位攻击力十足的中场核心,这种转变是何时开始的?

  亚亚:那是我试训阿森纳的时候,我记得第一次和温格的对话。他和我说,“亚亚,你觉得自己能踢哪个位置?”,我回答是一名中场,教授很惊讶,我给他的感觉更像一位前锋,我说让我踢中场吧,我会像维埃拉一样踢球,而且有朝一日我会超过他,教授说,“那不可能,没人能超过维埃拉!”

  杰米:你现在超过维埃拉了吗?

  亚亚:(笑)不,维埃拉是一位杰出的球员,赢得了那么多的冠军,温格认为我能踢前锋,那是因为训练里面我射了五脚门,然后进了四个!

  杰米:听说你刚来欧洲的时候甚至没有球鞋?

  亚亚:(笑)是的!我在科特迪瓦的时候就想提高自己,来欧洲踢球可以完成我这个梦想,初到比利时的时候确实是没有球鞋穿。在乌克兰和希腊的经历让我学会了集中全部注意力来比赛。

  杰米:后来你来到了巴萨[微博],和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些巨星成了队友。

  亚亚:太不可思议了,我在巴萨的第二个赛季就成为了六冠王,这对一位从非洲出来的球员非常特别,在巴萨我学会了提前准备比赛,直到现在,我也是提前一到两个小时来到训练场。

  杰米:听说你的巴萨前队友们希望再次把你签下?

  亚亚:我知道他们喜欢和我一起踢球,当时瓜迪奥拉想要我留下,但是我觉得是时候出去闯荡一下,想要来到英格兰[微博]并且赢得奖杯。

  杰米:你上个月和巴萨在欧冠中交手,你认为曼城如何才能成为欧洲冠军?

  亚亚:我们时刻准备着,球队有了一位出色的教练,并且踢着美妙的比赛,已经有很少球队能给我们制造麻烦了。巴萨的球风是一个很好的示范,我们出局只是因为首回合的糟糕表现,回到主场我们表现的截然不同,但是于事无补,明年我们会更出色。

  杰米: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有何不同?

  亚亚:这很难评判,他们都工作的十分努力,曼奇尼有着不同的风格,更偏向防守,佩帅更倾向进攻,所有队员都更适合这个套路。

  杰米:你本赛季打进了22个球,并且包办所有定位球,但是初到曼城时不是这样.。.

  亚亚:那年我在曼奇尼手下踢球,训练中我经常加练定位球,但是比赛中都被特维斯抢走,他有点贪婪,巴洛特利也是这样。但之后不同了,我现在是更有经验的球员。

  杰米:你从梅西和德罗巴那里学到有关点球的主罚技巧了吗?

  亚亚:点球考验的就是冷静,和哈特一起练习对我的提高非常有帮助。

  杰米:你们2012年依靠阿圭罗[微博]的绝杀获得联赛冠军,今年还想再来一次吗?

  亚亚:当然!2012直到最后一刻都是困难的,我希望阿圭罗赶紧复出,哲科和内格雷多都非常棒,但阿圭罗是特殊的一个。

  杰米:你们有什么对策来应对苏亚雷斯?

  亚亚:不仅仅是苏亚雷斯,还有杰拉德,足球就是有关输赢和技术的运动,讲求谁更聪明和敏锐,我们是更好的一方,我的目标就是冠军。

  (斯文已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