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成长史:猴笼子里磨练出的天才 巨星路谢1人(图)

2013年09月16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厄齐尔幼时照片厄齐尔幼时照片
厄齐尔的在威斯特法利亚的注册表厄齐尔的在威斯特法利亚的注册表

  新浪体育讯 在以英超[微博]夏季转会第一身价加盟阿森纳[微博][微博]后,厄齐尔立即成为了伦敦的焦点。4250万镑是厄齐尔能力的最好证明和衡量指标。不过,回望这位阿森纳新天王的成长之路,却远非今日这般荣光,事实上,厄齐尔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孩子,他的奋斗之路是小人物成长为巨星的最好证明。

  《每日电讯报》在日前揭秘了厄齐尔的成长历程,如今成为万千球迷偶像的厄齐尔堪称自我奋斗的楷模。厄齐尔如今出色的技术是在被称为“猴笼子”的场地里磨练出来的。那是一片被10英尺的的铁栅栏包围起来的地方,厄齐尔的家距离“猴笼子”的场地只有三个街区。据厄齐尔的哥哥穆特鲁称,“无论刮风下雨,厄齐尔都会来这里踢球。”

  厄齐尔谈论“猴笼子”对他足球技术的影响时曾说过:“因为球场很小。大部分的时间,我交手的人年纪比我大5到6岁,我没有任何角落可以躲,所以必须提高我的技术才能在这里踢球。”而现在每一个在“猴笼子”里踢球的孩子都把厄齐尔视为偶像。

  厄齐尔出生在盖尔森基兴,而从幼时起他就十分痴迷于足球。他的老师博格-费尔德曾说:“厄齐尔不是那种外向的孩子,他很害羞,但是如果是在球场上,他就像变了一个人。给他足球,他就能爆发出能量。”厄齐尔能够成长为球星,还要感谢他的父亲。鲁尔区的没落,工厂减产一度导致这一地区近30%的人失业,但是厄齐尔的父亲穆斯塔法却凭借着自己的打拼成为了餐馆的小老板,为厄齐尔创造了好的成长环境。也正是父亲的鼓励,厄齐尔才最终踏上了足球之路。后来,穆斯塔法也成为了厄齐尔的经纪人。

  在1995年,厄齐尔加盟了威斯特法利亚04俱乐部,那时的厄齐尔只有7岁。他的第一任教练拉法回忆称:“我第一次看见厄齐尔时,他还非常小,很安静也很内向。但是踢球时,他却很外向,是一名很重要的球员,是我们队上的超级球星。”拉法很清晰的记得,在威斯特法利亚的一场比赛中,厄齐尔一个人就打进了10个进球。厄齐尔当时的小队友米尔科说:“厄齐尔能用足球做到任何事情,他的技术太棒了,就好像足球听他的话一样。”正是从这里起步,厄齐尔随后一步步加盟了沙尔克04、云达不莱梅、皇马[微博]和阿森纳等大牌球队。

  在厄齐尔的足球生涯中,父亲一直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厄齐尔儿时队友弗莱彻回忆道:“他经常听他爸爸的建议,如果教练说了一件事,而他父亲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他会选择听他的父亲的话。”但是不得不提的另一个人是克里斯蒂安-克拉伯,这是他在2000年时加盟红白埃森的教练。即便后来厄齐尔成为了巨星,他依然与克拉伯保持着联系,并且在很多事情上都会征求他的意见。

  许多人批评厄齐尔离开皇马是因为他的父亲太贪婪,想要索取高薪,但克拉伯则否认,他说:“我告诉过厄齐尔钱不应该成为他的主要目标,如果他是一名足够出色的球员,钱自然会来的。他需要知道的就是自己想要什么。这些东西他的父亲当然也教过他。”在克拉伯看来,加盟阿森纳显然能够让厄齐尔过得更快乐。

  而对于自己的新队友,阿森纳的中场阿尔特塔说:“我很高兴厄齐尔能够加盟,他是那种能在任何时间改变比赛的球员,每个人会都愿意在他身边踢球。阿森纳球迷对他的到来肯定很开心。”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