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式3分!曼联神霸气镇7万人+裁判 1眼恍如隔世

2013年09月15日06:00  新浪体育 微博
阿什利扬跌倒瞬间在禁区外阿什利扬跌倒瞬间在禁区外
弗格森重返老特拉福德弗格森重返老特拉福德

  新浪体育讯 老特拉福德的这个夜晚,最受人瞩目的焦点是弗格森。时隔125天后,这位曼联[微博][微博]功勋主帅又一次回到了老特拉福德,这一次他是以球迷的身份现场观战。不过,曼联并没有如人所料的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作为欢迎爵爷归来的礼物。相反,球队依靠着阿什利-扬的一个颇具争议的点球+红牌才打开了局面,曼联受益于裁判的判罚也再次成为了媒进球视频-阿什利.扬反抢造点球+红牌 范佩西破僵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体和球迷热议的焦点。

  事实上,不少人认为曼联在比赛的判罚中获益并非未毫无根据。回顾阿什利-扬创造的那个点球,当时曼联飞翼在禁区前沿得球后直接突向对手腹地,在与对方后卫迪加科伊碰撞后,扬摔倒在禁区内。起初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在与边裁交流后,莫斯指向了点球点。而慢动作回放显示,这次的判罚的确值得商榷。当时迪加科伊与阿什利-扬碰撞的地点是在禁区弧顶处,并非在禁区内,严格来说,这是否是一个点球存在争议。而从阿什利-扬跌倒瞬间的截屏中也可以看到,与他发生身体碰撞的迪加科伊也并非拖在最后的一名防守球员,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迪加科伊直接出示红牌也显得过于严厉。

  《太阳报》对这次判罚评述道:“水晶宫本可以把平局守到半场结束,但是裁判的判罚给了他们灾难性的打击。阿什利-扬在禁区外跌倒,裁判却判罚了点球。”《每日邮报》也批评道:“阿什利-扬的第一次假摔让他吃到了黄牌。第二次摔倒很明显在禁区外,他在摔倒后滑进了禁区,但是裁判判罚了点球。”

  这次略显争议的判罚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这场比赛后的焦点也从莫耶斯的主场首胜转移到了裁判的争议判罚上。在弗格森时代,曼联屡次因为受益于裁判的判罚而引来其他球队主帅的不满。在去年曼联击败阿森纳[微博][微博]的比赛中,温格边对曼联获得的点球耿耿于怀,他说:“我认为我们有点不走运,尤其是点球的判罚,每次对阵曼联我们总会被判个点球,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而面对迪马特奥的切尔西[微博][微博],曼联尽管3-2获胜,但是切尔西却有两名球员吃到了红牌,时任切尔西主帅的迪马特奥在之后评论道:“那场球输的很奇怪,如果不是裁判犯错,我们不会输球。”同样的事情在历年的英超[微博]比赛中屡见不鲜,曼联也被认为是受到英足总最多照顾的球队。而这些红魔受益于裁判判罚而最终取得胜利的比赛,也被贴上了“弗格森式胜利”的标签,这对于红魔来说多少都有些尴尬。

  不过新赛季莫耶斯执掌曼联后,红魔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都没有在判罚上占到便宜,尤其是上一场面对利物浦[微博]的比赛,比赛第58分钟,维尔贝克在禁区内与利物浦球员碰撞后倒地,但是裁判没有判罚点球,当时莫耶斯还极度不满的在场边怒吼挥拳。而回顾那次碰撞,与今日阿什利-扬和迪加科伊的碰撞十分类似。唯一的不同是曼联回到了主场,而弗格森也重新出现在了老特拉福德。那个气场足以镇得住梦剧场7万多球迷,威慑力能够影响裁判判罚的老人又一次出现在了曼联的主场。而比赛的过程也恍如回到了弗格森时代的曼联,只要爵爷在那里,红魔就是难以战胜的!

  诚然,这次判罚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前曼联一度拿水晶宫的密集防守毫无办法,但是这粒点球让曼联打开了局面。同时少一人应战的水晶宫也基本失去了翻盘的希望。但是需要指明的是,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并不止这一次,曼联也并非一直是受益者。

  开场仅仅9分钟时,埃弗拉便在禁区内与防守球员碰撞后倒地,曼联球员抗议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但是主裁判莫斯并不买账。赛后曼联主帅莫耶斯接受采访时说:“埃弗拉被撞倒的那个球应该是一个点球。”而比赛第19分钟阿什利-扬在禁区内突破后假摔倒地还被莫斯出示黄牌予以警告,这次稍显夸张的“跳水”表演也引得莱因克尔调侃道:“阿什利-扬屡次把自己扔在地上,他应该想得到鲁尼[微博]的发带。”曼联在这两次判罚中并没有获益,阿什利扬带有“跳水”性质的假摔也受到了黄牌的惩罚,不过显然由于争议判罚输掉了比赛的水晶宫更让媒体和球迷怜悯。

  在乔治-贝斯特曼联首秀50周年的纪念日,在弗格森退休后首次重返老特拉福德的比赛中,曼联依靠一次争议性判罚拿下升班马着实有些缺乏说服力。莫耶斯显然需要更酣畅淋漓的胜利来证明自己,而不是活在“弗格森式胜利”的阴影下。

  相关:125天!弗格森终于重返曼联 他2度起身为鲁尼鼓掌(图)

  (路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