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骗中骗!名将倒贴400万 揭曼联转会惊天内幕

2013年09月04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今夏曼联的转会操作沦为全球笑柄今夏曼联的转会操作沦为全球笑柄

  新浪体育讯 “耻辱”、“闹剧”、“不可理喻”……当翻开今日各大英媒关于曼联[微博][微博]转会的报道时,类似负面词汇充斥了整个版面。的确,今夏曼联在夏窗表现出来的盲目无措、迟缓业余以及毫无规划的特质让人很难将其和一支百年豪门联系起来,而若详细探究曼联在转会截止日交易的种种内幕,则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首先是曼联在追逐毕尔巴鄂中场埃雷拉过程中所遭遇的“骗子事件”。昨日3名身着西装的曼联律师代表抵达马德里,与西班牙足协就激活埃雷拉的买断条款进行了谈判,西班牙《阿斯报》还对此次谈判进行了文字直播。然而,到转会窗口临近关闭前,这3名律师突然将谈判终止,据称原因是“对西班牙高额税费制度缺乏了解且相关手续未准备齐全”。

  这一令人啼笑皆非的解释顿时让曼联沦为全天下的笑柄,老特拉福德竟有业务能力如此之差的工作人员?但随后曼联通过媒体澄清称,俱乐部始至终都没有派出任何人员就埃雷拉的转会前往西班牙进行谈判,并强调那3名律师“仅代表他们自己”。此消息一出再次引起舆论哗然,难不成全世界都被这3名律师骗了?

  事后证明,真实情况绝非如此。根据西班牙足球资深媒体人、《卫报》名记希德-洛维所作的深入调查,前往西班牙足协谈判的那3名律师的确是受曼联所托,但在交易最终确定失败后,曼联为保存颜面而刻意割裂了与3人的关系,并对外统一口径称3人的行为“与曼联无关”。

  据悉,这3名律师分别为罗德里格-卢卡斯、阿尔瓦罗-古里亚以及吉尔莫-古铁雷斯,全部隶属于西班牙拉菲尔律师事务所,此前拜仁[微博][微博]成功从毕尔巴鄂买断哈维尔-马丁内斯,法律条款上的谈判就是由这家律师事务所全权负责。正是由于拥有这一辉煌的履历,曼联才辗转找到了该事务所,并向其全权委托买断埃雷拉一事。

  然而,曼联错就错在没有此事予以充分且足够的重视。由于可供操作的时间过短(当初马丁内斯的谈判持续了一个多月),以及曼联不愿承担高额附加税费所带来的巨大风险,这笔交易最终还是无奈搁浅。值得一提的是,据毕尔巴鄂知情人透露,曼联此前曾致电埃雷拉让其做好转会准备,岂料交易还是被迫泡汤,显然曼联对于西甲[微博]买断条款的复杂程度完全估计不足,聘请的专业律师即便能力再高也不可能在如此短时间之内让毕尔巴鄂放人。

  若说埃雷拉转会失败还有对西班牙买断制度不够熟悉的借口可讲,夏窗关闭前最后时刻以2750万镑的高价买来费莱尼则是令人无法理解。费莱尼与埃弗顿合同中含有一条金额为2200万英镑的买断条款,但该条款截止于7月31日,岂料曼联迟迟没有实质动作,硬是拖到买断条款过期,而如今的成交价格比7月出手足足多花了550万镑!

  这也引发了一个巨大的疑问:曼联为何愿当冤大头?据《每日邮报》和《独立报》的最新披露,莫耶斯其实一直都没有将费莱尼当做中场补强的第一人选,然而,当曼联与心仪人选的谈判悉数失败,且此时距离夏窗关闭已所剩无几时,费莱尼才成为莫耶斯的救命稻草!

  另据今天出版的《泰晤士报》的独家爆料,曼联原本极有可能在今夏连费莱尼都遗憾错失,但最后关头费莱尼挺身而出,主动“倒贴加盟”,这才促使了这笔交易的压线完成。据悉,曼联直到转会窗口临近关闭时都只愿掏出2350万英镑的转会费,而埃弗顿则紧咬2750万不松口。

  眼见转会曼联一事极有可能泡汤,费莱尼向埃弗顿提交了正式转会申请,以表明其强硬态度,岂料俱乐部主席肯莱特以及主帅马丁内斯的立场依然不变,坚持不收到2750万英镑不放人。被逼无奈之下,费莱尼作出巨大让步,他宣布愿意放弃自己应得的奖金,自掏400万英镑填补了曼联和埃弗顿之间的差价。至此,这笔交易才宣告惊险完成……

  如今曼联在英超[微博]乃至全球的巨大影响力犹在,并不缺乏像费莱尼这般愿意付出一切代价登陆梦剧场的球员,但若不尽快总结此次夏窗的失败经验,随着弗格森退休后的负面效应尽显,曼联的前路恐怕将十分艰险。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