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佩帅没到末日!弗格森+瓜帅巴萨首轮也被这么被灭

2013年08月27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2比3不敌升班马卡迪夫城,在英国媒体看来,没有什么比这让在2013年夏季转会市场上花费近1亿英镑收购球星的曼城[微博][微博]更为耻辱的事情了,但是英超[微博]联赛一个赛季有38场比赛,把一场失利放到漫长的赛季中去,或许又并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了。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何况这仅仅是佩莱格里尼接手曼城后打的第一个客场的正式比赛。看看弗格森、贝尼特斯、瓜迪奥拉的故事,就会觉得输给升班马也不是世界末日。

  如今已经不会有多少人对弗格森的执教能力表示怀疑,但是在苏格兰老头接过曼联[微博][微博]教鞭的第一个赛季——1986-87赛季的英格兰[微博]顶级联赛里,弗格森的首个客场亮相并不出彩,曼联在第14轮客场0比2不敌牛津联队(中途换帅接手),“红魔”直到弗格森上任后的第3场联赛才艰难地在主场1比0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在遭遇了连续4轮客场不胜之后,弗格森的球队才在安菲尔德球场1比0击败利物浦[微博],结束了客场不胜的尴尬。

  其实在英超客场首秀没能出彩的教练还包括贝尼特斯,在帮助瓦伦西亚[微博]拿到西甲[微博]和欧联杯的双冠王之后,贝尼特斯带领的红军在2004-05赛季英超首轮在白鹿巷球场被热刺[微博]1比1逼平,没能取得“开门红”也一度让利物浦球迷对贝尼特斯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但是在那个赛季里,贝尼特斯带领着“红军”完成了“伊斯坦布尔的奇迹”,获得了2004-05赛季的欧冠[微博]冠军。

  如果赛季初的第一个客场比赛没踢好,就让球队的主教练下课,那么巴萨[微博]俱乐部历史上就不会有“梦三队”的“六冠王”辉煌。2008年8月31日,从来没有执教任何西甲球队经验的瓜迪奥拉首次以巴萨主帅的身份站在场边,但是他作为教练的西甲处子秀并不完美,这支后来以“极具观赏性的Tika-Taka”踢法横扫欧洲大陆的球队竟然在联赛首轮客场0比1不敌弱旅努曼西亚,努曼西亚摆出的“铁桶阵”在这场比赛里让瓜迪奥拉在场边无所适从。《马卡报》和《阿斯报》用了尖酸的语言讽刺巴萨聘任了一个“菜鸟级”的主教练,而当第2轮巴萨主场1比1被另一支弱旅桑坦德竞技1比1逼平的时候,即便是再忠实的巴萨球迷也在心里嘀咕,瓜迪奥拉是不是会在联赛不到半程后就下课?当时嘲讽瓜迪奥拉的西班牙媒体一定没有想到,在挺过了那一段极其困难的时期后,瓜迪奥拉带领着巴萨连续三年获得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并两夺欧冠、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国王杯的荣誉。

  曼城2比3客场输给卡迪夫城跟瓜迪奥拉的“梦三队”0比1输给努曼西亚颇有相似之处,都是最终输球的一方在场面上占据着较大的优势。面对媒体的责难,佩莱格里尼接受曼城官网采访时并没有把失利的责任归于后防线上的缺兵少将,“我们遇到了一个困难的对手,他们几乎有10名球员都在本方禁区内活动,在我们进球之后,我们表现更好,但是两个定位球决定了最终的胜负。很难讲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但是我们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我们非常耐心地寻找进球机会,只是输给了两个角球。”智利人说:“足球就是这样,尽管卡迪夫城赢得了胜利,可是我们的球队在场上表现更好。”

  要想让曼城踢出美丽的足球,还能不断赢球的确还需要一些耐心,佩莱格里尼在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拉加[微博]的经历就能说明问题,“智利工程师”在2004年8月24日作为比利亚雷亚尔主帅的身份亮相西甲,结果拥有里克尔梅、弗兰的黄色潜水艇在梅斯塔利亚球场1比2不敌瓦伦西亚。恐怕这样的结局没有让人意外,那时也不会有人先知先觉到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智利教练能把这个人口不到三万人的小镇球队两度带入欧冠淘汰赛,一次杀入四强,一次入围八强。执教比利亚雷亚尔时,佩莱格里尼更有着带队在2007-08赛季西甲联赛第2轮主场被皇马[微博]5比0血洗的惨淡回忆,但是到了赛季末,人们惊奇地发现,那支曾经净吞5蛋的球队竟然出现在了联赛积分榜的第二位,高出第三名巴萨10分。这是西甲迄今为止,最近一次在赛季末积分榜前两名中出现巴萨、皇马以外的球队。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德甲激战!拜仁米兰阿森纳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