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自曝曾拒绝执教英格兰 预言英超冠军将杀出2黑马

2013年08月05日07: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帅穆里尼奥日前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自曝,他曾于2007年获得执教英格兰[微博]队的机会,但经过反复权衡,他最终婉拒了英足总的邀请。此外,穆帅还预测了新赛季英超冠军的归属,他出人意料地点出了利物浦[微博]的名字。

  2007年11月21日,麦克拉伦率领的英格兰队2-3不敌克罗地亚队而失去了进军2008欧洲杯的比赛。随后麦克拉伦下课,当时已离开切尔西的穆里尼奥便成为了三狮军团新帅的一个热门人选。不过,“人民的选择”最终并未能成功执掌英格兰帅印。

  近日,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二度执掌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回忆了他当初拒绝执教英格兰的原因。“我当初想得到一个能激励自己的工作,但执教英格兰并不能满足我。我应该干什么呢?在平常的日子里我不训练球员,所以我得去他们的俱乐部观看训练。我需要派出我的门将教练单独工作。我需要做这些,也需要做那些。在周末的时候我得去看所有的比赛,我需要一间好的公寓,我需要去分析和检测这些球员们。”

  “当时英足总找到我谈论这些事情,他们告诉我英格兰的下场比赛是在巴黎打法国,我觉得这非常有吸引力且前景也不错。但再下场比赛和谁踢呢?他们告诉我是一个月后对阵哈萨克斯坦,不不不,这可不行。我们当初已经有了接触并且我也考虑了英格兰,那时我很年轻,也因此感到非常骄傲。”穆里尼奥这样说道。

  随后,穆帅还谈到了英格兰各级国家队的问题,在过去的这两个月,英格兰国字号队伍跌入低谷,国青队和U20青年队在各自参加的比赛中都未能小组出线。对此,穆帅认为英格兰足球需要给年轻人更多机会,让他们一起在更激烈的环境下成长才行。“英格兰有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联赛,但各级国家队表现却不好,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穆帅这样说道。

  在采访的最后,穆帅也谈到了新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他认为有6支球队具备夺冠能力,当然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作为。目前,转会市场还有一个月将关闭,穆帅认为在这6支球队上会发生很多的事情。

  这6支有能力夺冠球队中,穆帅着重提到了利物浦和热刺[微博]的名字,“很多人认为利物浦能够夺冠,是的,为什么不呢?罗杰斯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主帅,且今年是他执教的第二年,过去他用了一年时间来实现他的想法,所以为什么不是利物浦?热刺,为什么也不可能?因为他们过去没有胜利的历史?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有着非常梦幻的阵容,而且今年也是博阿斯执教的第二年。”

  至于阿森纳[微博]等队,穆帅称枪手可能会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而切尔西和曼彻斯特双雄则还是一如既往强大。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