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最已阵! 切尔西兽人崛起 穆帅点名他PK托雷斯

2013年07月22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卢卡库卢卡库

  新浪体育讯 赛季准备期的第二场热身赛,4比1马来西亚明星队,切尔西终于取得了一场酣畅的大胜。在莎阿南球场,最引人注目的蓝军球员,当属“小魔兽”卢卡库。

  本场比赛,卢卡库继续出任首发中锋。比赛开始后,他迅速进入状态。第5分钟,他接阿扎尔的传球,禁区内左路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第13分钟,伯特兰德突破后传中,卢卡库只差一步抢到落点。比赛第28分钟,切赫后场大脚开到前场,卢卡库显示出了空霸的威力,他头球一蹭,皮球落到了跟进的德布劳内的脚下,后者禁区线附近射出世界波,比分变成2-0。上半场补时阶段,特劳雷右路送出直传,卢卡库反越位成功,单人独骑杀入禁区后,面对门将的出击,轻松推射球门左下角,比分变成了3-0。

  2场2球,卢卡库在前2场热身赛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或许人们还记得,2年前,甚至1年前的卢卡库,完全不是今天这个样子。2年前,带着“小魔兽”的绰号加盟切尔西的卢卡库,在真魔兽德罗巴面前,丝毫没有竞争力。一个赛季下来,他只出场了12次。那时的卢卡库,俨然成为了“病兽”。第二个赛季,他被出租到了西布罗姆维奇。在山楂球场,卢卡库在联赛中出场35次,打进17球,助攻4次。尤其是在赛季末战中,他替补出场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5战平了曼联。那场比赛之所以被人们记住,本来是因为那是弗格森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后来则是因为替补登场却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卢卡库。17个英超进球,这个数字比切尔西一队任何人都多,蓝军锋线的“最强之人已在阵中”,却只是被租给了其他队。

  在穆里尼奥重新入主斯坦福桥之后,卢卡库重新成为了蓝军锋线上的重将。穆里尼奥对他也是悉心栽培。本场比赛之后,穆里尼奥特别提到了卢卡库:“每个主帅都有自己的想法,卢卡库很乐于学习我们想要他做的跑位,这样他就不会只在对手中卫之间踢球了。”

  在以前,卢卡库可不是这样子的。卢卡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穆里尼奥给自己制定了特别的背身拿球的训练。他说:“我最初来到英格兰时,我不喜欢背对球门,我的最佳位置是后卫们的身边。但这个训练让我学到了新东西,因为从前,当我追球时,我总是往身后看,思考哪里有空间。而现在,我看的是对方后卫,看的是我的前面,我的大脑会生成图画,然后我会专注于拿球。拿球往往是与运动同步的,这样当我拿到球时,我就会躲开后卫,为自己创造空间了。”

  在穆里尼奥的手下,卢卡库的变化是明显的。在训练中,穆里尼奥对细节的严格要求令卢卡库心悦诚服。在穆里尼奥手中,小魔兽终于回来了。有意思的是,自从卢卡库登陆英超之后,只有两个人成功的驯服了他。穆里尼奥是后一个,前一个?也与穆里尼奥有关,西布朗的主教练斯蒂夫-克拉克,从前同样是穆帅在切尔西时的助手。

  卢卡库的成长,让人们不自觉的拿他与德罗巴相提并论。穆里尼奥说:“我们应该尊重德罗巴,他是切尔西的传奇,卢卡库先要好好训练,他是个好孩子。”

  德罗巴毕竟已经是切尔西的过去了。而在当下,卢卡库面临的是与球队内两大中锋登巴-巴和托雷斯的竞争。人们谈到登巴-巴,总会想到他在上赛季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曼联的那个进球。至于托雷斯,穆里尼奥的回答或许更有说服力。当被问到新赛季卢卡库是否会挑战托雷斯的首发位置时,穆里尼奥的回答是:“那当然。”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总是需要一名超级攻击手。曾经是德罗巴、米利托、C-罗,如今在切尔西,这个人选会不会变成卢卡库呢?不久的将来,答案就会揭晓。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