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胜纽卡锁定第4 贝尔绝杀热刺无缘欧冠

2013年05月20日0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3:00(英国当地时间16:00),2012/13赛季英格兰[微博]足球超级联赛第38轮一场焦点战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微博]客场1比0力克纽卡斯尔,科斯切尔尼打入全场唯一入球。阿森纳以1分优势力压热刺[微博]夺得第4,取得欧冠附加赛资格。托特纳姆热刺主场1比0险胜桑德兰,贝尔[微博]第89分钟绝杀建功。

  纽卡斯尔在双方近14场交锋中仅胜一场,枪手其余13战取得8胜5平。枪手近13次做客圣詹姆斯公园仅负1场,其余12战取得4胜8平。双方英超历史交锋37场,阿森纳18胜10平9负占据上风,其中客场5胜8平5负。双方历史交锋171场,阿森纳67胜38平66负略占上风。阿尔特塔赛前通过体检继续出场,温格排出同上轮取胜相同的首发阵容,吉鲁解禁回到替补席。

  第6分钟,卡索拉任意球传中被解围,沃尔科特禁区边缘的抽射高出。第7分钟,姆比瓦左路传中,西塞12码处左脚扫射擦横梁高出。第12分钟,卡索拉开出角球,科斯切尔尼头球攻门偏出。第13分钟,古弗兰禁区右侧传中,科斯切尔尼小禁区边缘外抢在西塞之前解围。1分钟后,科洛奇尼传球,古弗兰突入禁区左侧斜射偏出。古铁雷斯对沃尔科特战术犯规被罚黄牌。

  第28分钟,阿尔特塔受伤被张伯伦[微博]换下[点击观看视频]。第31分钟,吉布斯传球,卡索拉禁区弧边缘的射门高出。第37分钟,纽卡斯尔球迷送别哈珀献上掌声[点击观看视频]。古弗兰传球,卡巴耶远射被斯泽斯尼救出。罗西基犯规被补发黄牌。第39分钟,沃尔科特为波多尔斯基送出直传被误判越位,但德国人随后的射门也被哈珀出击扑出。第40分钟,史蒂文-泰勒传球,本-阿尔法禁区右侧的劲射高出。

  下半场开场仅24秒,哈珀解围失误,拉姆塞[微博]直传,沃尔科特禁区右侧12码处低射被哈珀扑出。阿森纳第52分钟打破僵局,沃尔科特右路任意球传中,波多尔斯基头球攻门被挡,科斯切尔尼近距离凌空扫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阿森纳加强防守,纽卡斯尔接连调整2人。第69分钟,姆比瓦禁区前对卡索拉犯规,但波多尔斯基25码处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

  第72分钟,马尔沃克斯传球,本-阿尔法远射偏出。第78分钟,吉鲁替换波多尔斯基出场。吉布斯边路对德比希犯规被罚黄牌。第83分钟,卡索拉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远角。第89分钟,威尔谢尔[微博]换下卡索拉。第91分钟,沃尔科特摆脱2人后8码处单刀捅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哈珀随即没收[点击观看视频]。最终阿森纳守住胜局,1分力压热刺夺得欧冠附加赛资格。2004年9月以来首度取得英超客场5连胜。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4-2-3-1):37-哈珀;26-德比希,27-史蒂文-泰勒,2-科洛奇尼,13-姆比瓦(81',49-亚当-坎贝尔);24-蒂奥特,4-卡巴耶(58',8-阿尼塔);18-古铁雷斯,10-本-阿尔法,11-古弗兰(65',22-马尔沃克斯);9-西塞

  阿森纳出场阵容(4-2-3-1):1-斯泽斯尼;3-萨尼亚,4-默特萨克,6-科斯切尔尼,28-吉布斯;16-拉姆塞,8-阿尔特塔(28',15-张伯伦);14-沃尔科特,7-罗西基,19-卡索拉(89',10-威尔谢尔);9-波多尔斯基(78',12-吉鲁)

  托特纳姆热刺主场1比0险胜桑德兰。[点击观看视频集锦]热刺此前17个联赛主场对阵桑德兰仅1次落败。第20分钟出现争议,贝尔被判假摔被罚黄牌。自2011年对阵阿森纳以来,热刺近41个联赛主场未能获得点球。阿森纳在第52分钟取得领先。第75分钟,大卫-沃恩对列农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热刺直到第89分钟才打破僵局,列农传球,贝尔30码处射入左上角。这是他本赛季第26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21球追平谢林汉姆和克林斯曼在热刺的单季英超进球纪录。这是他本赛季第9次禁区外破门,位居五大联赛之首。这也是他本赛季第9次打入制胜球。热刺近6战桑德兰取得4胜2平。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