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C罗贝尔!曼联野兽死磕曼城2天王 未来队长就是他

2013年04月09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琼斯顶牛对吼阿圭罗琼斯顶牛对吼阿圭罗
琼斯滑跪霸气庆祝琼斯滑跪霸气庆祝

  新浪体育讯 范大将军的进球荒还在持续,而红魔阵中的另一位将军——“飞将军”菲尔-琼斯却帮助球队进球了。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曼彻斯特德比战中,在队长维迪奇、后防大将埃文斯都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菲尔-琼斯得以出现在他最喜欢的中后卫位置上。而正是他的头球攻门造成了孔帕尼[微博]的乌龙,帮助球队一度扳平比分。

  视频-德比火爆冲突! 阿昆琼斯顶牛巴里PK吉格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琼斯全场最高光的镜头出现在下半场的58分钟。范佩西一脚高质量的左脚高速弧线球绕过了曼城[微博][微博]整条后防,埋伏在后门柱附近的琼斯高高跃起将球顶到,球打在曼城队长孔帕尼的后背上弹入球门。飞将军狠狠地羞辱了同城死敌的队魂,孔帕尼也在失球后一口唾沫吐在地上,低着头嘴里念念有词。虽然英超官方在赛后将此球算作了孔帕尼的乌龙,但这丝毫无法掩盖菲尔-琼斯对此球的贡献。进球后的琼斯撕扯着自己的球衣,狂吼着张开双臂滑跪庆祝,老特拉福德球场被瞬间引爆。

  除了在进攻端有所斩获,本场琼斯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中后卫的位置上也大有作为。第24分钟,大卫-席尔瓦巧妙挑传高球,眼看纳斯里接到球后就将面对门将,飞将军突然杀出,冒着受伤的危险用头将球破坏;第62分钟,又是席尔瓦传球,琼斯再次奋不顾身做出高难度滑铲将球破坏;第72分钟,米尔纳前场左路传中,阿圭罗[微博]高高跃起抢到第一点,琼斯再次及时补位,鱼跃将球顶出底线。

  飞将军在防守端的多次救险无疑令红魔球迷欣慰,但他的高难度救险动作也让人直冒冷汗,第85分钟,亚亚-图雷中场直塞找到特维斯,眼看后者就要接到球,琼斯再次杀出,这一次,他把自己身体的所有脆弱部位全都暴露给了“野兽”,坏小子特维斯也没有收腿,球虽然被琼斯大脚破坏,但他也痛苦倒地。好在飞将军足够硬朗,在特维斯收到一张黄牌后,琼斯也马上起身继续战斗。整场比赛,琼斯没有给特维斯一点机会,让阿根廷人郁闷离场。比赛最后时刻,琼斯还和阿圭罗发生肢体冲突,那股劲头不禁让人想起了曼联的老队长罗伊-基恩。

  当19岁的琼斯就顶着1650万磅的身价空降梦剧场的时候,许多人都把他看成红魔未来10年的后防支柱。曼城右后卫理查兹曾这样赞叹这位年轻人:“速度、预判、技术,菲尔-琼斯拥有一名优秀后卫所应该具备的一切素质,他迟早会成为英格兰[微博]的队长。”本赛季欧冠八分之一首回合,琼斯出任盯人后腰死磕C罗,全场比赛他只让一向视射门为探囊取物的C罗拿到3次打门机会。英超大红人红人贝尔[微博]也在琼斯身上吃过苦头,上赛季打热刺[微博]琼斯整场比赛对贝尔的抢断全部成功,这无疑成为了向来“见谁过谁”的贝尔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

  作为红魔阵中不可多得的全才,琼斯深得老爵爷的喜爱,在接受曼联官网时老爵爷说:“菲尔是个很棒的球员,他的天赋简直难以置信,虽然他想踢中后卫,但实际上你让他踢哪个位置都行,我觉得让他踢中锋都可以!他是个为足球而生的野兽,让他踢右后卫?好主意;中场?没问题;中卫?那太棒了!他就是那种不同寻常的球员,哪里都能踢。

  而如今,摆在琼斯眼前最大的敌人却是伤病,本赛季他只为球队出场过10场联赛,断断续续的伤病也影响了他的状态。飞将军在场上总把自己的健康抛之脑后,许多高难度的解围都是冒着受伤的危险来做的,相比之下,他的前辈费迪南德的保养之术却是有目共睹,34岁了还是威风不减当年,看来琼斯该好好向他学学“养生之道”了。“但使红魔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一个健康的飞将军,将是未来10年曼联延续王朝的基石。

  (李纳尔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