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式长传+40米奔袭破3人 曼联007重生狠抽1名帅耳光

2013年03月17日08:37  新浪体育 微博
费迪南德突破瞬间费迪南德突破瞬间

  新浪体育讯 由于曼城[微博][微博]在与埃弗顿的对抗中落败,如果曼联[微博]能在主场拿下英超排名倒数第二的雷丁,就能领先同城对手15分,在还剩9轮的情况下,曼联只要拿下16分基本上就稳稳地将联赛20冠收入囊中。因为考虑到之前的两场恶战,弗爵爷轮换了两个边后卫和整个中场,坐镇后防的却依然是两名老将——费迪南德[微博]和维迪奇。赛前英格兰[微博]队向曼联大佬费迪南德重新发出召唤,许多名宿都表示支持,而里奥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霍奇森的决定是正确的。

  曼联开场后显得小心谨慎。首次射门直到第15分钟才出现,费迪南德中场一脚贝克汉姆式的精准斜长传找到阿什利-扬,后者切入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偏出远角。曼联第21分钟取得领先,刚刚被重新召入国家队的费迪南德从后场带球突进40多米,先突破1人防守,随后在2人包夹的情况下将球分给鲁尼[微博]鲁尼禁区边缘抽射偏转吊过斯图尔特-泰勒入网。看里奥动作的矫捷,你很难想象他已经34岁了。此前里奥还表示自己在退役后希望进军好莱坞当一名演员,最好是成为007的接班人。看里奥现在的状态,他的职业生涯还长得很。

  据OPTA赛后数据显示,本场比赛中,费迪南德在上半场有着最多的48次触球,并且在39次传球中成功率高达92.3%。目前在本赛季英超长传次数超过100次的中后卫中,只有孔帕尼[微博]的成功率比费迪南德的73.2%高。以往曼联球迷曾经经常看到围攻战中作为中后卫的里奥推进到中场附近拿球,可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场面越来越少。在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回复状态提升士气的时候,里奥又一次站了出来。

  去年的欧洲杯前,里奥因为“足球的原因”未能入选霍奇森的欧洲杯阵容,让因种族歧视事件与特里水火不容的他非常恼火,一度发表“不再考虑英格兰队比赛,满脑子都是曼联”的退队言论。《每日镜报》报道称,霍奇森去年10月亲自承认,他不会召回费迪南德,因为他觉得曼联后卫的职业生涯时间不长了。甚至到了上个月与巴西的热身赛,霍奇森还表示费迪南德是“不愿提及的话题”。但老谋深算的霍奇森给自己留了条后路:“英格兰队的未来依然有里奥。”这一次霍奇森食言重新召回费迪南德,如同在自己脸上打了一记耳光。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队却陷入了中卫荒,本是英格兰队主力战将的贾吉尔卡如今脚踝有伤,纽卡后卫史蒂芬·泰勒身体也不适。所以足总杯[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比赛,霍奇森亲赴现场观察了费迪南德和加里-卡希尔的状态。相比于对第一个进球负直接责任的前者,相信里奥的表现更让英格兰主帅安心。为三狮军团效力13年,出战81场的费迪南德无疑是最好的人选。同时数据也支持里奥重回国家队:自1998年以来,英格兰队在费迪南德出场的情况下场均丢0.52个球,不上场的情况下场均丢0.84个球。

  英格兰队3月22日和3月26日接连客战圣马力诺和黑山,回来之后又是两个客场:足总杯对切尔西的重赛以及联赛对阵桑德兰。弗格森现在需要做的恐怕就是开始祈祷国家队比赛日之后英足总能“还回来”一个健康的费迪南德。

  (BABB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