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抢断+世界波!阿森纳密弹出膛 白菜价竟淘来黄金双枪

2013年03月17日06:06  新浪体育 微博
卡索拉与蒙雷亚尔庆祝进球卡索拉与蒙雷亚尔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周中有些出人意料地客场战胜了拜仁[微博][微博]之后,阿森纳[微博]的良好势头得以延续,在威尔士的自由球场,阿森纳2-0战胜了先前曾在酋长球场以同样的比分战胜自己的球队,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报了一箭之仇。

  纵观全场比赛,蒙雷亚尔在第74分钟的进球起到了决定意义的作用,这也是这位冬季最后时刻加盟的西班牙左后卫在阿森纳的处子球,上上轮对阵阿斯顿维拉,卡索拉终场前的绝杀,也正是来自蒙雷亚尔送上的处子助攻。

  一月底“绝杀”加盟阿森纳以后,蒙雷亚尔有渐入佳境的味道。虽然还没有发挥出人们想象出的顶级水准,对英超的对抗和节奏也正在适应当中,但是在吉布斯缺阵期间,蒙雷亚尔镇守的阿森纳的左路一直没有出现重大的失误,吉布斯复出后,已经单线作战的枪手,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谁,都几乎成为了一种幸福的烦恼,当然,考虑到吉布斯的玻璃体质,这种烦恼也便不是烦恼了。

  比赛开始阶段,蒙雷亚尔的发挥依然不能算光彩照人,甚至上半场的一次选位不准差点给对方的兰杰尔带来单刀的良机。但是,在联赛抢分的关键阶段,一个关键的进球可以说比什么都重要。比赛的第74分钟,阿森纳终于打破僵局,卡索拉禁区左侧传中,吉鲁停球不稳,被阿什利-威廉姆斯挡出,蒙雷亚尔迅速跟进,禁区左侧15码处射出反弹球入远角。1-0!进球后的蒙雷亚尔也兴奋异常,这还只是蒙雷亚尔在阿森纳的第一脚射正,就取得了进球。

  蒙雷亚尔也成为了继雷耶斯、法布雷加斯、梅里达、阿尔特塔和卡索拉之后,第6个为阿森纳进球的西班牙人(只有利物浦[微博]的7人更多),这位被媒体誉为温格“绝密武器”的冬季新援终于用破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相较于其进攻才能,在防守端,蒙雷亚尔也着实不甘落后,此役他奉献出惊人的8次抢断,成为限制斯旺西控球打法的功臣之一。比赛结束后,蒙雷亚尔的西班牙同胞阿尔特塔就在推特上传了枪手首发的3名西班牙球员的合影,并附上文字说:很棒的胜利!我们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和状态,感谢球迷,你们真的太棒了!

  阿森纳本场比赛有3名西班牙球员首发,除了蒙雷亚尔,另外两人的发挥也无可指摘,阿尔特塔继续勤勤恳恳在后腰位置上任劳任怨,而卡索拉也延续了上上轮PK阿斯顿维拉时的状态,唯一可惜的是没有奉献出进球。蒙雷亚尔的进球,就来自于卡索拉突破分球。全场比赛,卡索拉的亮点确实不少。第19分钟,詹金森传中,吉鲁回敲,卡索拉25码处凌空抽射被沃姆扑挡后没收;第35分钟,卡索拉传球,沃尔科特禁区边缘外劲射被丰特挡出;第42分钟,卡索拉传球,张伯伦[微博]25码处劲射再次憾中横梁弹出;第52分钟,吉鲁传球,卡索拉禁区边缘外横切后左脚劲射被沃姆没收。从文字描述就可以看出,阿森纳绝大多数威胁进攻都由卡索拉发起,一个生龙活虎的卡索拉对阿森纳而言显得不能更重要。

  在转会市场上,阿森纳经常被调侃为“曼城[微博][微博]青训营”、“巴萨[微博]青训营”,虽然没有什么恶意,但这种调侃也是不争的事实,阿森纳确实卖过不少球员到巴萨和曼城,而如今,也有一家俱乐部充当了曼城巴萨眼中阿森纳角色,那就是西甲[微博]的马拉加[微博]队。

  由于被财团收购一个赛季后就财政大幅紧缩,马拉加面临不少的困境。去年夏天,他们以约1600万英镑的价格将卡索拉卖给了阿森纳,而冬季转会市场最后时刻,蒙雷亚尔又以800万英镑左右的转会费加盟枪手,两人目前已联手为阿森纳贡献了12球8助攻的数据。对阿森纳而言,能够以约2400万英镑相对低廉的“白菜价”淘到这两把能攻善守的“黄金双枪”,不得不说确实是捡了大便宜,要知道曼城和切尔西单挖来马塔和席尔瓦就分别耗费了2600万镑和3000万镑。值得一提的是,马拉加刚刚打进了欧冠8强,做到了阿森纳未能做到的,难怪有网友调侃说,这简直就是“技术扶贫”………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