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地球!曼城小卒神技致敬里瓦尔多 有他赚回2500万

2013年03月05日0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单看曼城[微博][微博]和阿斯顿维拉的交锋记录和近期战绩,或许很多曼城球迷都会欣慰地认为作客维拉球场的这场比赛将是一场轻松写意的大胜,但别忘了主场作战的阿斯顿维拉此前已经连续7场比赛取得进球,近6场各项赛事狂揽6球的本特克更是对曼城球门最大的威胁,但是缺少了孔帕尼[微博]的曼城防线最终经受住了考验,小将纳斯塔西奇更是尽显大将风范,完美地冻结了维拉的头号射手本特克,帮助球队零封对手。

  曼奇尼在赛前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透露,队长孔帕尼有望在周中的足总杯比赛中复出,但是与维拉一战,曼城依然要依靠科洛-图雷和纳斯塔西奇这一老一少的中后卫组合,特别是纳斯塔西奇要肩负起盯防近来状态红得发紫的本特克的重任。看看维拉球迷在场边打出的标语吧:本特克来自另一个星球(BENTEKE IS OUT OF THIS WORLD),这样的赞美不禁令人想起了一个被球迷们称为“外星人”的巴西巨星罗纳尔多,面对这样的对手,还不满20岁的塞尔维亚小将hold住吗?

  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作为本赛季曼城最成功的引援,年少老成的纳斯塔西奇早早地便凭借优异的表现征服了苛刻的曼奇尼和挑剔的曼城球迷,并成功将功勋后卫莱斯科特死死地钉在了替补席上,塞尔维亚天才本赛季的总体表现绝对可以令其直接晋升入英超一流后卫的行列。难怪曼城助理教练大卫-普拉特对纳斯塔西奇赞不绝口:“他只用了几场比赛就适应了英国足球,这实在是太棒了,他年轻的肩膀上有一颗老练的脑袋。”可以说,今天纳斯塔西奇凭借出色的表现,将“外星人”本特克打回了外星球,保卫了地球。

  本场比赛,作为维拉最具威胁的攻击点,本特克仅仅完成了2脚射门,并且都是在角球进攻中的头球攻门,要知道在曼城的角球防守体系中,负责后排插上冲顶的本特克并不是纳斯塔西奇的防守目标,也就是说,在运动战中,纳斯塔西奇盯防下的本特克没能获得哪怕一次射门机会。第75分钟,被防得毫无脾气的本特克终于恼羞成怒,维拉锋霸在争顶中情绪化地肘击纳斯塔西奇,从而吃到黄牌。相比之下,反倒是纳斯塔西奇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加亮眼,他在第48分钟接到哲科的头球摆渡,背身情况下将球停过头顶,接着顺势倒挂金钩攻门。虽然皮球偏出了球门,但是作为一名中后卫,纳斯塔西奇却能够用这样高难度的射门动作向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致敬,可见其颇有成为新一代带刀侍卫的潜质。

  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纳斯塔西奇全场比赛共有惊人的9次解围,并且还完成了1次铲断和3次反抢,而本特克在纳斯塔西奇的干扰下全场传球成功率仅为58.5%,并且有着高达21次的丢球,《天空体育》赛后也惊叹道:纳斯塔西奇对本特克的照料真是极好的。而纳斯塔西奇也在赛后评分中力压攻入制胜球的特维斯位列全队第一。如今看来,去年夏天曼城虽然失去了身价高达3500万英镑的铁闸蒂亚戈-席尔瓦,但是用1000万英镑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回的纳斯塔西奇,却是迅速成长顶替了前者的作用,有他在,曼城如赚回了2500万英镑。

  此役过后,在没有孔帕尼的情况下,纳斯塔西奇率领的曼城防线已经连续三场比赛零封对手,那些质疑曼城防守端对孔帕尼过分依赖的业内人士显然低估了纳斯塔西奇独挑大梁的能力。虽然这仅仅是纳斯塔西奇登陆英超的第一个赛季,但他对于曼城后防的重要性已经丝毫不亚于孔帕尼。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28轮英超联赛中,纳斯塔西奇出战的比赛,曼城的胜率高达70.6%(17战12胜),而纳斯塔西奇缺阵的比赛,曼城的胜率则仅为45%(11战5胜)。按照这一数据计算,如果纳斯塔西奇能够在联赛中保持全勤,那么曼城在28轮联赛中将取得20胜的战绩,比目前的17胜多出3个胜场,这意味着球队与曼联[微博]之间的分差将由12分缩小至3分,届时老爵爷的球队恐怕将无法像现在这般淡定了。

  (大马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