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解围+10争顶!阿森纳惊现锋卫巨无霸 巴黎想挖?做梦

2013年02月10日0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微博]客战桑德兰,又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最终,凭借着卡索拉在第35分钟的一脚怒射,阿森纳艰难地在光明球场拿下三分,比赛的上下半场呈现相反的态势,特别是在第62分钟詹金森被罚下后,阿森纳几乎是被围攻了半个小时,幸亏后防没有出乱子,再加上斯泽斯尼的神勇发挥,兵工厂得以保存胜果。

  本场比赛,阿森纳在一开场就出了状况。周中国家队比赛,科斯切尔尼代表法国队出战受伤,经检查伤势无碍。温格准备沿用萨尼亚、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蒙雷亚尔这条上场比赛零封对手的首发组合,孰料科斯切尔尼在热身时再次受伤,阿森纳不得不临时派上詹金森出任右后卫,而原本中后卫的位置由正牌右后卫萨尼亚担纲。

  正是这次调整,成为了阿森纳本场后防线上好坏因素的主旋律。上半场比赛,人们记住了阿森纳行云流水的进攻,也记住了两个边后卫不甚理想的表现。桑德兰两把尖刀——塞塞尼翁和亚当-约翰逊[微博],轮流冲击着阿森纳的左右两个边卫,如果说蒙雷亚尔本场比赛的弱势尚有没有完全适应英超的节奏的因素,詹金森的防守则完全是经验和比赛状态的缺失问题。整场比赛,塞塞尼翁和亚当-约翰逊都在时刻威胁着阿森纳的边路,而詹金森的在上半场第8分钟就对科尔巴克故意犯规,早早领到黄牌,下半场,他又在第62分钟被塞塞尼翁突破后狼狈将其铲倒,领到第二张黄牌,直接收了“新年红包”提前下场。

  全场比赛,詹金森在防守上的数据也十分不理想。出场62分钟诶罚下,只有2次抢断、1次解围,甚至没有1次正面拦截。就连詹金森下场后客串右后卫的拉姆塞[微博],也贡献了数次关键的防守,而詹金森在场上的一个多小时,多是一些狼狈的防守动作和被对手硬吃的尴尬。

  对比出真知,右后卫位置上的主力人选萨尼亚,本场客串中卫,交出了1次抢断,2次拦截的数据,更是贡献了惊人的15次解围。作为身高仅仅1米75的球员,法国后卫本场比赛却显示出了锋霸的感觉,面对斯蒂芬-弗莱彻和穆尼亚因等头球高手,萨尼亚10次争顶6次成功,几次关键的解围和铲抢都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要知道,半个月前,萨尼亚还因为状态糟糕成为各方面口诛笔伐的罪臣,而近两场比赛,萨尼亚表现已有所好转,今天又在不熟悉的位置上奉献出卖力而出色的表现。这样的萨尼亚,还有谁愿意去责难?

  提到萨尼亚,就不得不提到合同问题,萨尼亚与阿森纳的合同将在2014年到期,俱乐部迟迟没有与他谈续约问题。到2014年,萨尼亚将满31岁,年龄上的桎梏将成为萨尼亚是否留队的关键。半个月前,萨尼亚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谈到了自己的前途:“我和阿森纳还有合约,在这之后将是一个困难的选择。我会在某一天离开,但是我希望能和我的球队一起赢得奖杯。我不会回答是或者不是,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前些日子,又传出了巴黎圣日耳曼有意求购萨尼亚的传闻。而就在这场比赛前两天,萨尼亚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重申了自己对阿森纳俱乐部的忠心:“我将百分百为阿森纳奉献出我的全部。在合同结束前,我只考虑为阿森纳效力,将誓死维护球队的利益。球迷为我和巴黎圣日耳曼联[微博]系在一起感到愤怒,但是我对这一谣言的传播毫无责任,我从来没有和他们取得过任何联系!

  本场比赛,让球迷们看出了詹金森和萨尼亚的真正差距,也让人发现了拉姆塞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的可期望性。而在枪手的另一个边卫位置上,尽管温格强调,蒙雷亚尔的到来不能改变桑托斯对俱乐部依然重要。但最新的一则消息表明,温格此话可能没有当真。巴西左后卫可能加盟格雷米奥消息已经被该巴西豪门证实,格雷米奥主席法比奥-科夫公开表示,俱乐部已经在和阿森纳谈论把桑托斯带回巴西的可能。科夫表示:“桑托斯(的转会)取决于他的俱乐部放不放人。谈判有进展,然后又有点倒退。我可以说我们很有兴趣,让这件事继续进行吧。如果南美解放者杯报名期限过了,我们就不感兴趣了。现在还可以报名,我们已经设置了最后期限,咱们等着瞧吧。”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