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第1制造帝!英超逆天锋煞媲美巅峰托雷斯+欧文

2013年01月31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苏亚雷斯给阿森纳后防制造了无数麻烦苏亚雷斯给阿森纳后防制造了无数麻烦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酋长球场,还是海布里,兵工厂后院从来不是利物浦[微博]的福地。事实上,直至11/12赛季第二轮联赛,红军才首度攻陷酋长球场,结束了11年做客不胜阿森纳[微博]的尴尬记录。如今两队以3分之差分列积分榜第6、7位,击败阿森纳缩小积分差距,抚平两项杯赛出局给球迷带来的伤痛成为此役红军唯一的目标。而谁将成为罗杰斯此役仰仗的进攻之进球视频-阿森纳防线连续出错 苏亚雷斯折射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源?答案依旧是那一个——苏亚雷斯。

  仅用了短短5分钟,苏亚雷斯就打了阿森纳全队一个措手不及——维尔马伦解围失误成全斯图里奇的近距离射门,亨德森在斯泽斯尼完成扑救后将球分给乌拉圭人,后者推射首开纪录,0-1!利物浦收获完美开局。至此,苏亚雷斯将自己的英超联赛进球数刷新到17球,近5场联赛连轰6球(1助攻),紧追范佩西占据射手榜次席,他也因此跻身利物浦队史“单赛季联赛17球俱乐部”十员猛将之一,鉴于他才加盟红军两年且大部分时间均在锋线独立支撑,这一数据尤为可贵,而这也是自托雷斯离队后,红军队内第1次有球员能够斩获这样的数据

  一球领先不足以确保胜利,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双独狼”组合仍不断给阿森纳后防线制造着麻烦。第11分钟,利物浦获得反击机会,苏亚雷斯中场长传绕过阿森纳后卫精准送到斯图里奇脚下,后者禁区前抽射险些得手。这脚漂亮点燃了利物浦球迷,推特上瞬间涌出一阵——“这脚传球太不真实”的惊呼。

  第60分钟,斯图里奇送出直塞,亨德森推射破门。2球领先,客场3分对利物浦来说似乎唾手可得。然而阿森纳的连番进攻在第64分钟和第67分钟取得回报,3分钟内2次破门,温格的球队由吉鲁和沃尔科特扳平比分。不过利物浦仍有机会取得胜利——伤停补时最后时刻,阿森纳给了红军绝杀的机会,可惜苏亚雷斯的射门被斯泽斯尼拒之门外。

  2球领先却与客场3分擦肩而过——对于利物浦来说,这一结果或许难称理想,但近9场各项赛事斩获9球的苏亚雷斯,此役的表现称得上无可挑剔。天空体育给他和斯图里奇都打出了7分,认为乌拉圭人再次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而二者在锋线的“快+活”合作风格无疑将非常奏效。收获进球的亨德森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的跑位串联让我们能够占据极好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OPTA统计,本赛季苏亚雷斯共做出134次射门,是英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乌拉圭人的效率也足够惊人,他已在运动战中为球队创造令人咋舌的63次得分机会,此项数据冠绝欧洲五大联赛,连当今世界足坛两大巨星梅西C罗也自叹不如。此外他还成为继欧文[微博]以来第一个在1月尚未结束时就收获20粒进球(各项赛事)的利物浦球员。如果算上今天对阵阿森纳所收获的4次射门(2次命中目标)、1次关键传球,苏亚雷斯的数据无疑将更加耀眼。

  (NAT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