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C罗恐强离皇马回曼联 弗格森一语可令他闹事

2012年12月28日0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C罗在皇马[微博]陷入动荡,他的去留和穆里尼奥一样令人捉摸难定。在西班牙媒体披露C罗不打算和皇马续约的同时,英国《太阳报》安东尼-卡斯特里纳基斯也撰文称,C罗准备强行从皇马转会离队,而曼联[微博]有可能是他的下一个去处。

  卡斯特里纳基斯专栏文章:“Ronaround”(罗纳尔多的循环)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等待了十一个月,等皇马给他一份新合同,但现在他已经改变了主意,而且可以在夏天强行闹转会离队,这就像是他当年在曼联所做的一样

  这实在有点讽刺性,C罗的故事有可能在绕了一圈之后回到起点,曼联主帅弗格森也希望他有朝一日回到老特拉福德。虽然C罗和皇马合同中有8亿1千万英镑的离队金额条款,看起来皇马握有主动权,但真的是这样吗?

  到夏天,C罗和皇马的合同将只剩下两年,如果他拒绝新合同,那么无论违约金的数额是多少,皇马要卖他都只能接受一个低得多的报价。在2009年,曼联输掉了留住C罗的战争,葡萄牙人强行要求转会,并创造了8000万英镑转会费的世界纪录,而现在,情况完全倒了过来。在弗格森看来,这一定充满了讽刺意味。

  在皇马不开心的C罗,看着梅西和巴萨[微博]将签下一份六年的新合同,价值超过一亿英镑,在今年一月份,皇马主席佛罗伦蒂诺曾许诺会给C罗一份新合同,但这一直没有兑现。

  就在上周,皇马试图弥补,称C罗会得到一份六年合同,每个赛季价值2500万英镑,但这也许太晚了,C罗已经告诉他在曼联的前队友,他想回到红魔,而马德里的官员们已经在讨论一个他们可能接受的转会费数额------大约1亿2200万英镑。如果真的以这个价格成交,再加上剩下来的1亿5千万英镑工资,皇马可以从C罗身上节省下2亿7千万英镑。这总比到了2015年,让三十岁的C罗自由离队要强的多。

  所有这些,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呢?

  C罗有着伯纳乌之梦,皇马是他儿时梦想的球队,但现在看来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在皇马,C罗已经有一段时间感到自己的价值没有被重视了,他的合同还是当初的那份老合同,而梅西在巴萨的七年时间里,已经和俱乐部六次签下新约。

  另外在对金球奖的争夺中,C罗感到自己没有得到来自皇马方面足够的支持,对于葡萄牙人来说,压倒梅西夺取金球奖意味着一切,这也是他的动力,但皇马方面对此似乎显得很漠然。去年八月份,欧足联进行欧冠抽签、同时颁发欧洲最佳球员奖(伊涅斯塔获得)时,佛罗伦蒂诺并没有出席给C罗站脚助威,而巴萨主席却在现场,这让C罗承认,在鼓励球员争夺个人奖项上,皇马不如巴萨积极。他承认自己有些伤心。

  这可能是压垮骆驼的最后稻草。新合同迟迟不见动静、对争夺个人奖项缺乏支持,这让C罗终于忍无可忍了。

  与此同时,曼联方面的声音相对更让C罗感到安慰。弗格森上个星期说,C罗和梅西一样强,这是葡萄牙人愿意听到的,而曼联的埃弗拉更是表示,C罗如果回到曼联,将会拿到金球奖。

  在马德里的170场比赛中,C罗打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70球,但新的西班牙税法将把所得税从24%涨到52%,这意味着皇马负担的增加,要想让C罗拿回家的税后净收入保持现在的水平,皇马需要给他的税前工资加倍。而在夏天,皇马没能将卡卡卖出,未能省出计划中的资金空间。

  上周,皇马终于意识到,他们面临失去C罗的危险,并且开始有点慌乱。皇马意识到,他们对于C罗有点想当然了,至少在足球圈里C罗最崇敬的人(弗格森),已经打算把他带回家,而转会要想发生,只需要弗格森给C罗一句话:“别签新合同,闹转会吧。”

  当初皇马就是用了相同的手段,把C罗从曼联带走,前主席卡尔德隆甚至公开呼吁C罗罢工。如今,类似的事情可能倒转过来,曼联真想要C罗的话,只需故伎重演

  去年夏天,曼联在纽约股票交易所市值上浮百分之十,一下进账了1亿5千万英镑,其中一半用来偿还4亿3千4百万英镑债务中的一部分,但格雷泽家族仍决定,如果弗格森需要,那么在转会费上将全力支持主教练。

  看起来,曼联对皇马甜蜜的复仇正在酝酿中,弗格森也许会启动有史以来最令人吃惊的“回收”。

  (马拉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