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曼城5度绝杀+狂赚11分!别这样好吗

2012年12月23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又是最后时刻的绝杀!又是90分钟之后,曼城官网笑称这属于“曼奇尼时间(对应弗格森时间)”,尽管赢下雷丁何其正常,但“蓝月亮”这场球前91分钟踢得实在让人兴奋不起来,好在第92分03秒才重新回到大众接受的局面之中。此情此景实在无法不让人想起上季末战对女王公园巡游者,难道对付联赛最后几位的弱旅,在自己主场作战的曼城就非要折磨自己球迷的神经?

  回想本赛季此前的17轮联赛,曼城靠最后时刻进球一分变三分的场景,已经出现过4回,而且把曼城逼得如此痛苦的队伍,除了热刺实力还接近一些之外,其他队伍和曼城远不在一个层次上。联赛首轮对南安普顿,纳斯里第80分钟进球,帮助曼城3比2逆转战胜这个升班马;对富勒姆,哲科的87分钟进球让本队2比1拿下对手;对西布朗,又是哲科在第80分和第90分钟的进球,才让曼城2比1惊险过关;主场对热刺的2比1,还是哲科这个替补上超级杀手在第88分钟的进球,球队第3次以2比1的比分赢出。

  算上今日这场球,5场球,其中85分钟后进球的有4场!靠绝杀由平到胜就多赚了10分!而且上段提到的这四场比赛,和今日比赛有所不同,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先扳平,最后绝杀成功,就和上季末战和巡游者一役类似。这样的逆转过程因而更显得惊心动魄。

  另外还不能忘记联赛第2轮对利物浦,要没特维斯第80分钟进球,怎么会有2比2的比分?这是一场从0分变1分的赛事,曼城在18轮联赛里,靠绝杀就拯救了自己队伍六回,多拿了11分。如果没这11分撑腰,曼城排名至少跌出前八。当然,也有绝杀不成,反被对手绝杀的,那就是12月9日对曼联的那场超级大战,但萨巴莱塔也差点成为对阵利物浦时特维斯一样的人物。

  你也必须认同曼城身上的那种王者之气,那种冠军队伍才有的舍我其谁的气势,他让和曼城交锋的大多数队伍,全场一上来就只能采取守势,进攻基本靠快速反击打成。这就给了曼城一个很重要的大前提,或许我找不到多少办法打得你落花流水,但我可以压制住你,轻易占据场上控球权。不管怎么说,当然是场面优势大的队伍赢面大,这可是真理。

  可以看到,在最后迫切需要追分的时候,曼城就能把对方逼迫在半场几乎不得出,自己能够不断的寻找射门和突破机会,而对方想反戈一击的机会都没有,变成纯死守的队伍。所谓“百密一疏”,老让对方反复攻,哪怕攻的套路不算新鲜,但攻击选手的高质量放在那里,自己想不犯错到终场何其困难,莫说南安普顿和雷丁,曼联不也在下半场被差点打垮?

  说到曼联,他身上的王者之气,和曼城的有些不同,其实就是战术上更为精进,成功效率更高(至少到目前为止表现的确如此),所以很多比赛早早取得领先,也犯不着在最后时刻搏杀,这大概也是曼联目前稍微领先曼城一点的原因吧。当然,两队第二场德比战,才是对联赛结局有决定性意义,到那会我们再看看,谁的头上王者之气更为浓重一些吧!

  (赵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