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凌晨4点起床看曼城录像 对手:范佩西=曼联梅西

2012年12月18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桑德兰一战,曼联[微博]3比1兵不血刃地拿下了对手,由于同城死敌曼城[微博][微博]也同样以3比1的比分击败纽卡,曼联在积分榜上仍然领先曼城6分,红魔几乎已经将联赛半程冠军收入囊中。虽然甩开了曼城一段距离,但弗格森不敢掉以轻心,上赛季他们曾在领先8分的情况下被死敌逆转,老爵爷肯定不会让同样的事情发生2次。

  据曼联后卫菲尔-琼斯透露,为了让球员们专心比赛,弗格森禁止他们观看率先鸣哨的曼城的比赛。菲尔-琼斯说:“我们赛前没有观看曼城的比赛,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也赢球了。老爵爷知道他们的比赛结果,但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只是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这是老爷子的规矩。”

  菲尔-琼斯还透露,弗格森要求他们在圣诞节期间继续保持对曼城队的领先优势:“教练一直提醒,圣诞节是赛季最艰苦的一段赛程,所以在新年到来后处在有利的位置,这1点非常重要。上赛季是我来曼联的第一年,我已经感受到一些从来都没有经历过的东西,你知道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算结束。我们上赛季最后一轮对阵桑德兰,在不到10秒的时间里,你就从天堂掉到了地狱,我们以为自己夺冠了,但却没有,那是一个痛苦的下午。爵爷告诉我们,永远记住这种感觉,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

  而据《每日邮报》报道,在打完曼城之后,老爵爷失眠了,不是因为曼联赢下了比赛,而是红魔在比赛中丢了2个球。弗格森说:“我睡不着,在凌晨4点时还辗转反侧,后来我放弃了,起床又把对曼城的比赛录像看了一遍,通过比赛录像,我的一些疑惑终于消除了,我们在下半场轻易地就把控球权交了出去。”《每日邮报》认为,弗格森这种不断追求完美的劲头是曼联在英超保持长盛不衰的关键。

  上轮对阵桑德兰,范佩西为曼联打入首开纪录的1球,目前荷兰人以12个进球排在英超射手榜并列第1位,最近3场比赛,范佩西场场进球,而他对曼联全队的贡献,并不是数据所能完全体现的。曼联众将都对范佩西赞不绝口。中卫斯马林在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说:“从范佩西的每一场比赛中你都能发现,他能给对手制造巨大威胁,让对方后卫们不敢轻易压上。他与鲁尼的默契一天天地在加强。”琼斯:“自从加盟之后,罗宾令人难以置信,而场下的他也是非常容易相处,曼联能拥有他真是太好了。”

  就连对手也对范佩西钦佩有加,桑德兰主教练马丁-奥尼尔就认为范佩西在曼联的作用等同于巴萨[微博]的梅西。据《太阳报》报道,马丁-奥尼尔在采访时表示:“拥有范佩西这种水准的球员,你就总是会有赢球的机会。他的作用和梅西有些相似。梅西今年进了很多球,巴萨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但没有了梅西的巴萨又会如何?梅西是他们的护身符。范佩西能够抓住不是机会的机会,我们防守球员已经就位,但他在电光火石之间就能打开一道缺口。范佩西是曼联一笔出色的交易,这意味着曼联的进球能力又提高了,因为他们还有一名顶尖的球员鲁尼。在英超,我们喜欢在圣诞节前就对冠军走势做出预测,如果范佩西能够保持健康,那曼联就有很大的机会夺冠。”

  (木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