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2012:38次破百3夺冠 获181万比2011少一半

2012年12月18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亲吻奖杯丁俊晖亲吻奖杯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丁俊晖[微博]勇夺欧巡赛苏格兰公开赛冠军之后,丁俊晖的2012年斯诺克[微博]征战也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众所周知,英国媒体给丁俊晖起了个Enter the dragon(中国龙)的绰号,而2012年恰好是龙年,中国龙在龙年有着怎样的成绩呢?

  丁俊晖全年一共参加24项比赛,比去年多一项,其中10站大型排名赛,10站PTC以及4项邀请赛。全年10站排名赛,丁俊晖取得了威尔士赛冠军,其余9个排名赛取得1次4强,2次16强,6次一轮游,打出9个破百,45个单杆50+,收获10.71万英镑奖金。而10站PTC,丁俊晖取得30场胜利,取得一冠一亚的成绩,另外有两站打入8强,总共收获22297英镑,完成21杆破百,将近60杆50+。

  邀请赛方面,丁俊晖只参加了4项比赛,其中冠军联赛,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而在大师赛以及单局限时赛上,丁俊晖都遭遇一轮游,超级联赛两胜两负,未能小组出线,4项赛事收获50400英镑,打出8杆破百,33杆50+。

  整个2012年,丁俊晖所有职业比赛收入只有17.98万英镑(约合181.48万人民币),连去年的一半(去年43.58万英镑)都不到,总破百数为38次,略高于去年,去年丁俊晖完成了2杆147分,但今年没有满分杆。参赛数量比去年多1站,但奖金却没有去年多,而在排名方面,去年年末丁俊晖还在前8行列,但今年临时排名跌到了第10位。

  2012年,丁俊晖对垒世界排名前10的球手战绩出众,绝大部分球手都被丁俊晖击败过,其中3次击败塞尔比[微博],3次击败墨菲,2次击败希金斯,2次击败威廉姆斯。然而回顾丁俊晖2012年的所有失利,其中瑞恩-戴成为了丁俊晖2012年最大苦手,曾经的威尔士希望之星一年内三次击败丁俊晖,其中两次恰好发生在两大赛中,而艾伯顿和宾汉姆也曾在2012年两次击败丁俊晖。

  除此之外,丁俊晖2012年内战成绩也比较糟糕,德国、海口赛首轮丁俊晖分别负于于德陆[微博]和金龙;而在PTC系列赛,丁俊晖也曾输给曹新龙和梁文博[微博]。“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成为了丁俊晖2012年的特点,这也是导致了丁俊晖超过半数的排名赛遭遇一轮游。

  (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