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切尔西新援凄惨童年:父母同遭谋杀 贫民窟里成长

2012年11月06日08:50  足球

  记者陆逸[微博]报道 21岁的摩西在今年夏天转会窗口截止前转会切尔西[微博][微博],很少有比赛的机会。但是和斯旺西的比赛顶替受伤的马塔出场,摩西发挥给迪马特奥留下深刻印象,并收获切尔西生涯的第一粒进球。摩西就是一个从零开始的“英雄”。他还生活在尼日利亚北部时,亲生父母就在宗教暴乱中被谋杀,未来在蓝桥的路遥不可及。

  摩西的生父母都是基督教信徒,在他年仅11岁的时候,父母同时被谋杀。那时,这个来自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杜纳的小男孩彷徨无依,但命运在他离开尼日利亚,投奔位于伦敦西南克罗伊登区的养父母时转变。克罗伊登是2011年夏天伦敦暴乱的 “重灾区”,黑人聚集,十分贫穷,但摩西的足球天赋很快就显现出来。进入水晶宫青训营后,这个身体出众、爆发能力惊人的前锋逐渐被雕琢成型。从入选英格兰U16少年队开始,摩西一路扶摇直上,是每个年龄层国字号的主力。

  90后小将从水晶宫到维冈做跳板,今年夏天切尔西为了给离开的德罗巴[微博]物色接班人,5次为摩西报价,终于满足了维冈的要求。加盟蓝军后,他在为托雷斯做板凳,但在马塔缺席时,速度出色的摩西也能出任边前锋,在位置上更为灵活。

  不仅是俱乐部,连国家队的生涯摩西也是 “从零开始”——在代表英格兰各个年龄层的青年队之后,摩西突然决定寻根。去年3月他接受了尼日利亚足协的第二次邀请,和效力纽卡的阿莫埃比同时加入非洲球队,并且和切尔西队友米克尔成了国家队队友。

  “摩西来球队之后踢得很好。”迪马特奥认可,“摩西是个边锋,他一直做得非常好,每次上场都对球队有帮助。现在他还年轻,有足够时间来发展。”摩西天生的身体优势同样也保证他可以踢中锋的位置,他的全面性让佛帅在攻击线上拥有更多选择。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