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久洋:以诱惑的名义聊西甲双雄 因小罗喜欢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5 新浪体育
彭久洋:以诱惑的名义聊西甲双雄因小罗喜欢巴萨

以诱惑的名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曾经问自己,什么可以拿来用以诱惑?金钱、权力、美女。我很快否定了这些答案。我想,樱桃对我来说是一种诱惑。因为它红红的、圆圆的、润润的。如果在月光映衬下吮吸它,更觉得酸里透甜,甜里透香,带着几分诗一样的美意。可是,它的颗粒很渺小,渺小到只有谈起诱惑时才记起它。

  足球因何而迷惑众生?竞争、技巧还是名利?它的诱因远不止一只皮球那么简单。
是因为世界太过平静,人们过于迷茫吗?原来人类骨子里总是希望有些战争,以示自己的存在。足球让我们觉得存在了吗?它已经不仅仅是种运动。有人说,足球是一种文化。我想问问这个人,什么不是一种文化?无论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是静的、是动的,人们总要找个噱头,美其名曰“文化”。人类太喜欢把事物、把人完美化,太喜欢神化!

  于是,诞生了一支足球队,“梦幻”

皇马。说到皇马,有些提不起精神。无非老生长谈,几大巨星云集,多少资金、多少文化。又归结到文化。小的时候想,很多人类道德上的盲点,人类精神世界的缺陷,总会在难以解答时冠以“宗教”二字。人们倒也心服口服。现在,用文化二字诱惑,似乎比宗教来的更为直接。不得不想起暴发户一词,因为他们喜欢更多地把所有名牌同时穿在身上。不过,给人们提供了可以同时欣赏不同名品的机会。就像流行,如果在生活中见到把所有时尚元素集于一身的人,我会思考一下,再定义他该是个生长在地球的外星怪人!暴发户这个词,渐渐离我们远去。因为人类顶着文化的名义,在慢慢学习各取所需。重要的不是因为他是名牌,而是,我们需要他。不是因为名牌就好,而是需要最好。就像有段时间觉得自己该找个男模做男朋友,很快,我明白生活不是走秀,要看,就到秀场,还可以看到风格迥异的美男。男模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找个适合自己的男人。足球场,就是个体育大秀场。无论
西甲
、英超,意甲还是法甲,各有各的味道。把一道菜加入所有的美味,我会肯定的回答:那是怪味!新赛季的皇马,进攻依然强劲。就算肥罗再懒、小贝再忙,总算新来个罗比尼奥扛枪。可是,他们后防线依然漏洞百出。记得,在皇马来京的日子,我无意中与卢森博格在昆仑咖啡厅擦肩而过。大家淡然一笑,原来皇马故事就像明星私生活一样,只是传说中的“珠光宝气”!

  喜欢巴萨,也许是因为小罗的缘故。总觉得他该划到好青年的行列。没有什么绯闻、没有官司、没有万人迷的外表和身材。感觉少年不识愁滋味,天凉好个秋!就知道一心一意的踢球。是金子总会发光,踢好球就会得奖!好青年总会伴随着激情与进取。新赛季的巴萨,用成绩诱惑着关注他们的人们!足球场上是一定要赛出个结果的,无论胜负或平,一切外因无论打造的多美好,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彭久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