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里克森补锅换人搞晕鲁尼 90分钟换3个位置一事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5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对威尔士的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用迪福换下赖特-菲利普斯。正当人们在疑惑英格兰是否要改换成442时,迪福却向鲁尼打着手势让他去右路填补赖特的空缺,曼联射手一瞬间露出困惑、不解和不满的神情。事实上这也是鲁尼整场比赛心情的写照:被埃里克森的战术安排和补锅换人搞得一头雾水的他,虽然尽责尽力地打了前场三个位置,却最终没有打破自己职业生涯的50球大关。

  赛前,人们担心的是鲁尼的暴脾气,因为效力西汉姆的威尔士后卫加比登公开对媒体说:“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所以任何能影响他的表现的事情我们都会去利用,只要是在规则允许范围内。”最终在比赛中,鲁尼倒没有得到一张会导致他下场停赛的黄牌,可是却无法适应451的阵型安排:他缺乏德罗巴或者范尼的体格,不能在禁区内站桩;他喜欢回撤拿球,但这让他和乔·科尔、小赖特平行,而他再往禁区内传球时就无人接应了。

  尽管如此,鲁尼还是很积极的:哨响后仅仅35秒,他就给右路的小赖特制造了一次好机会,可惜切尔西边前卫没控制住皮球;第17分钟,他的射门被挡出后兰帕德获得了一脚远射良机;第23分钟,他和杰拉德作了一系列精妙配合后,面对对方门将科因形成单刀局面,可惜他的射门被科因神勇扑出。下半场在乔·科尔进球后不到3分钟,鲁尼又在禁区边缘一脚精美的吊射,科因再次飞身把球将将托出横梁。

  然而,前70分钟表现不错的鲁尼,被埃里克森的换人搞懵了:回撤到自己在

曼联都不喜欢的右边路后,鲁尼回撤过深,名宿莱因克尔认为一度他甚至回撤到“右边卫”的位置上;更糟的是,当哈格里夫斯上场替下乔·科尔后,瑞典人竟然让鲁尼再次移镇左边路,使得他更加无从发挥。

  就这样,鲁尼在一场比赛中打了3个位置,却一事无成。埃里克森对此倒是表示满意:“鲁尼打得不错,他当然能打好单前锋的位置,他也能打好左路右路。不管你叫他做什么,他都能做得很棒。赛前训练时老队员和年轻队员对抗赛,他还打过中卫呢,表现相当不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英格兰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