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靠什么起死回生? 天降头球为争夺联赛冠军续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32 体坛周报
皇马靠什么起死回生?天降头球为争夺联赛冠军续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上午9时和媒体聊天时,雷蒙还透露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将首发,但赛前一小时他还是变了卦,哈维·加西亚和劳尔·布拉沃顶替了两位球星。是为了战术上的调整?还是为本周三与塞维利亚的比赛保存实力?没人知道,也没人再向雷蒙打听,人们只担心没有罗尼的皇马能否拿下比赛,因为他就是皇马赢球的保证。

  比赛前20分钟桑坦德逼得很紧,让皇马有点喘不过气。这种不分青红皂白的逼抢迫 使皇马屡屡传球失误,一度过不了半场。欧文直到第11分钟才第一次触球,而萨穆埃尔也在这段时间内犯规2次,主队的进攻让皇马难以阻挡。桑坦德的434阵型旨在不让皇马中场拿球,然后靠贝纳永、格雷罗和莫兰在前场和皇马打游击。

  开场仅30秒钟,桑坦德就完成了第一次射门。第7分钟,齐达内在逼抢下的回传失误造成了门前险情。第15分钟,格雷罗禁区内脚后跟磕球过了萨穆埃尔,和数年前雷东多对曼联时的那个动作一样潇洒。第23分钟,桑坦德开出任意球,奥里奥尔头球摆渡给中路的贝纳永,后者头球破门,桑坦德1比0。贝纳永无人看管是偶然的,但桑坦德的进球是必然的。一个没有拼抢、没有速度的皇马迟早会被桑坦德吃掉。

  第36分钟,皇马获得角球机会,费戈传出,哈维·加西亚在后门柱头球回敲,欧文门前争顶破门扳平。这个进球和桑坦德的如出一辙,但欧文的头球更有难度,因为是在和对方争顶下完成的。这是皇马联赛中的第二个头球破门,也是欧文的第6个联赛进球。全场紧逼让桑坦德在体力上出现了透支,他们的节奏已不像开始时那么快,抢断也不如先前有效。往往在这个时候,皇马才会感觉舒坦一点,能打出一些传切配合并制造一些攻势,他们喜欢慢节奏。

  下半时桑坦德不仅恢复了体力,也重新注入了斗志,和上半时的开局一样,再次压制住了皇马。第50分钟,贝纳永在左路的传中极其到位,格雷罗中路射门得分。出现这么大的空当也没有后卫上前干扰,卡西利亚斯也无能为力了。没有罗纳尔多,皇马就不能指望凭个人能力决胜负,没有正常发挥的齐达内,皇马也就打不出高质量的进攻,所以还得依靠定位球。

  第61分钟,费戈开出任意球,萨穆埃尔争抢头球,劳尔补射中的,再次将比分追平。之后的比赛更开放,更有观赏性,不过这要感谢桑坦德主动进攻,也允许对方进攻。第64分钟,雷盖罗射空门偏出。第74分钟,纳夫蒂的远射又被卡西利亚斯扑出。错失两次绝杀让桑坦德球员们懊悔不已。

  本场最具戏剧性的场面非齐达内第92分钟的那颗头球莫属,这个球也让桑坦德90分钟的努力化为乌有。又是定位球,费戈开出角球后,莫伦特斯头球摆渡,齐达内头球终结。雷蒙激动地扔掉了手中的矿泉水瓶,替补队员们也都涌上了跑道,后来居上的皇马抢走了宝贵的3分。没在桑坦德面前倒下去,皇马在联赛中又舒了一口气,现在他们和巴塞罗那还差10分,少赛1场的皇马仍没有退出夺冠竞争。

  “为什么贝克汉姆、卡洛斯没有首发?为什么莫伦特斯到比赛最后2分钟才被派上场?我对球员的情况最了解,我知道怎样安排对球队更有利。但我不会一一作出详细解释,我是教练,我有指挥球队的权利。”雷蒙的脸上充满了委屈,他不明白,为什么赢球之后还会有人提出这么多的为什么。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萨穆埃尔、劳尔·布拉沃/古蒂、哈维·加西亚(77’塞拉德斯)、费戈、齐达内/欧文(89’莫伦特斯)、劳尔(93’帕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