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帝再一次戏弄攻势足球 巴萨主场第一个平局也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11 体坛周报
上帝再一次戏弄攻势足球巴萨主场第一个平局也有收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12月18日,领头羊巴塞罗那迎战卫冕冠军瓦伦西亚,这球应该是有点看头的。在最近9年中,瓦伦西亚在客场和领头羊作战,赢过5场平过2场,只输了2场,大有反客为主的味道,这和瓦伦西亚的传统打法有关系。就连来西甲只有一年半的里杰卡尔德也深有感触,“一个很好的后防线,一个强硬的中场,一个有反击能力的前锋钱,瓦伦西亚和切尔西有着相同的模式,在和切尔西交手前和瓦伦西亚碰一碰,对巴萨应该是件好事。”

  赛前有消息说,马克斯和贝莱蒂都有伤不能上。在上周五的训练中,里杰卡尔德正试着把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位置推前,和哈维、德科组成中场,贝莱蒂的位置自然由达米亚来代替。里杰卡尔德说:“比赛打到这种份上,我们手头的人员又不多,要想让场上的每个球员连轻伤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归根结底要看医生和球员自己的态度,我希望马克斯和贝莱蒂能赶上比赛。”赛前一小时宣布马克斯和贝莱蒂都在首发名单时,已不是新闻了。

  里杰卡尔德可不想在主场失分,比赛前10分钟,巴萨和瓦伦西亚还不失主客队的身份。巴萨除了进攻还是进攻,埃托奥、小罗、德科、哈维和伊涅斯塔在运动中都有精彩的射门,瓦伦西亚除了防守还是防守,迪瓦约早就说过,“和巴塞罗那打对攻,那等于自杀。巴塞罗那的特长是攻,瓦伦西亚的特点是守,每个人应该发挥其长处。”

  迪瓦约的话符合拉涅利的理论。上半场能保持大门不失,应该算是有了成绩。只是,在巴塞罗那的猛攻之下,瓦伦西亚原先布置在中场的第一道防线开始退缩,巴塞罗那包围圈缩小,卡尼萨雷斯把守的大门渐渐地进入射程。巴塞罗那在禁区线附近随时都能起脚射门。同时,瓦伦西亚的后退,也使马克斯、贝莱蒂能大胆地助攻至前场。上半场结束前,埃托奥在禁区内被纳瓦罗拉倒,但裁判没判点球。射门8次、进入对方禁区14次并获角球4次的巴萨在上半场居然没能敲开卡尼萨雷斯的大门,除了说瓦伦西亚运气好,还应该说瓦伦西亚的确防守有术。

  坎帕诺人闲不住了,有人对卡尼萨雷斯骂娘,因为他们看见这位门将在磨蹭地拖时间。在过道里,正在排队准备出场的巴萨队伍里,埃托奥正大声地吆喝着:“加油,让我们再拼完后面的45分钟。”和瓦伦西亚打比赛,不但要抢球,还要抢时间,巴萨想要取胜,还得打快球,第51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安古洛的头球被巴尔德斯守住,这是瓦伦西亚的第一次射门。第62分钟,哈维中场断球,球打在巴拉哈腿上弹到菲奥雷脚下,眼见守门员巴尔德斯出击,菲奥雷左脚轻吊,球进了,1比0。赛后巴塞罗那媒体强烈抗议这个有越位嫌疑的进球。

  上帝再一次戏弄了攻势足球,就像今年欧洲杯希腊队夺冠一样。白忙了半天的巴塞罗那一事无成,一个反击就能让瓦伦西亚在比分上领先。祸不单行,第74分钟的时候,巴尔德斯禁区外手接球被红牌罚下,但这依然勾不起瓦伦西亚进攻的欲望,他们继续奉行退守和破坏的策略。直到第78分钟,本场比赛表现糟糕的裁判普恩特斯送了小罗一个点球小罗亲自主罚得分,比分戏剧性地回到1比1。

  这是本赛季巴萨在主场的第一次平局,但媒体仍给了正面的回应。《世界体育报》评论员安德雷斯说:“在这场比赛中,想要赢球的只有巴萨一家,尤其是在比分落后,少一名球员的情况下,巴萨能奋起直追我们把这种精神看得比平局的一分更为重要。”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贝莱蒂、普约尔、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马克斯、德科、哈维(75’鲁文)/伊涅斯塔、小罗纳尔多、埃托奥 瓦伦西亚阵容(451):卡尼萨雷斯/卡内拉、纳瓦罗、莫雷蒂、库罗·托雷斯/维森特、菲奥雷(86’艾马尔)、巴拉哈、马切纳、安古洛/科拉迪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