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涅利自创秘籍专打敌人七寸 巴萨暴露阵容最大"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跟巴萨打对攻无疑是自杀,他们的球员个人能力出众,能在任何时候给你造成伤害。瓦伦球员必须要加强拼抢,不给对手空间,这才是正确的。”虽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迪瓦约却不忘给队友支招,事实证明,拉涅利在比赛中也完全采用了死守的战术,而且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若不是主裁判最后送给小罗纳尔多一个可疑的点球,几乎11人全部参与防守的瓦伦西亚完全有机会在客场取得3分。

  《世界体育报》说,尽管瓦伦西亚的防线上的人员不再是上赛季的那帮球员,但他们却始终维护着自己防线稳固的传统,从比赛一开始就可以看出,巴萨要想打破瓦伦西亚的铁桶阵绝非易事,无论哈维还是小罗都无法找到发挥的空间,而以速度见长的埃托奥更是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全场比赛喀麦隆人表现平平,扯到边路也没有收到效果。

  拉涅利赛前说:“再这样下去,你就是开枪也无法阻止巴萨前进。”这只是一个夸张的比喻,“补锅匠”本人就做到了让巴萨“刹车”。瓦伦西亚差点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从诺坎普球场获取3分的球队,而巴萨球员也发现,最近几场比赛自己的获胜已经变得越来越为困难,对阿尔巴塞特和赫塔菲虽然击败了对手,但过程却异常艰辛。

  《阿斯报》透露,巴萨在联赛中的狂奔早就让他们成为了各队的公敌,西甲的主教练们经过研究之后,已经发现了一套遏制巴萨的战术公司,而且,也开始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这套公式的要点是,只要你能窒息哈维、德科和马奎兹三人的发挥,就不会让巴萨在球场上肆意发挥,事实上本场比赛瓦伦西亚边锋维森特也提到了这个问题:“哈维和德科是巴萨最关键的人物,只有限制了这两个人的发挥,瓦伦才能在客场有所作为。”

  哈维、德科和马奎兹是巴萨进攻的最初发起者,阿尔巴塞特、赫塔菲和瓦伦西亚都有针对性地重点看守这三人,绝不让他们轻易传球或者控球,这对遏制巴萨的进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据悉,主场对皇马AC米兰哈维的传球次数分别为65次和85次,马奎兹有66次和43次,德科有96和77次,这样的数据相当惊人,但到了最近几场比赛,这三人的传球都被限制在50次以下,巴萨的整体进攻因此变得困难了许多。

  犹如蛇被抓住了七寸一般,巴萨动弹不再自如,锋线上小罗纳尔多和埃托奥组合收到的有效传球也因此大大减少。防住马奎兹,压住哈维和德科,瓦伦西亚利用全民皆兵的方式,让巴萨中场的威力不大,进攻看上去声势很大,效果却十分微弱。全场比赛,马奎兹没有一次有威胁的传球,中场灵魂哈维也仅有一次将球传入禁区,德科发挥还算不错,有11次将球传入禁区,但仅凭他一人的努力,还是不够的。里杰卡尔德除了要引援外,还得必须改善战术,如果原地不动,那么莫里尼奥或者其他西甲的主教练,也都会很快找出制服巴萨的窍门。(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