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瓦伦大战暗藏两种哲学 意式锁链战平荷兰三叉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1,瓦伦西亚顽强地逼平了巴萨,并让后者联赛主场10连胜的光辉纪录“寿终正寝”。《每日体育报》干脆称瓦伦西亚为“意大利球队”,巴萨虽然最终在主场首次漏掉了两分,但从场面来看,却明显应该获得更多。瓦伦西亚的打法粗野、保守、带有投机色彩,是纯种的意大利球队,巴萨自始至终都控制了比赛,哪怕最后20分钟场上少一人也是如此,但主裁判普恩特斯的糟糕表现让精彩的比赛失色不少。

  下半场场上异常紧张,接近疯狂,进球也先后到来。先是费奥雷帮助瓦伦西亚取得比分上的领先,这也是拉涅利球队唯一的一次得分机会,而且还带有越位的嫌疑,不过,小罗纳尔多最终还是利用一个可疑的点球扳平了比分。贝莱蒂和马奎兹在最后一刻恢复健康得以上场,里杰卡尔德用上来了几乎全部的主力,而巴萨在场上也没有让人失望,继续开展自己的进攻足球,而瓦伦西亚则全线回收,只想收获一个平局,而发挥出色的卡尼萨雷斯则帮助守卫着“蝙蝠军”的最后一道防线。

  《每日体育报》讽刺主裁判下半场比赛成为了主角,贝莱蒂和埃托奥两次在瓦伦西亚禁区内被放到,主裁判都没有任何表示。巴萨在比分落后,巴尔德斯又被罚出场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扳平比分,平局不是巴萨所希望的,而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也确实应该获得更多。

  《阿斯报》认为拉涅利的“链式防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让巴萨的魔术不再。赛前媒体预测巴萨能轻松获胜,但过程却恰恰相反,瓦伦西亚不让巴萨发光,而里杰卡尔德所期待的第一个进球也始终无法到来。面对躲藏在后场的瓦伦西亚,面对没有足球的对手,巴萨吃进了苦头。瓦伦西亚在意外领先后仍不思进取,最终付出了代价。

  《马卡报》认为比赛非常精彩,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哲学之间的较量。两种不同风格的足球演绎了一场美妙的比赛,联赛领头羊和卫冕冠军之间的争斗自始至终充满悬念。巴萨的进攻足球大胆漂亮,拥有一贯的速度,但在射门上欠缺运气,而瓦伦西亚则稳守反击,目的明确。《马卡报》认为巴萨很难打开对方球门,在于埃托奥过多地游弋于边路,而哈维和伊涅斯塔却不得不去扮演中锋的角色。费奥雷的进球验证了拉涅利战术的正确性,对意大利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结果而非过程。

  巴萨在先丢一球又有一人被罚下的情况下,诺坎普球场迎来年度首败似乎在所难免,但越关键的时刻,最重要的人物总会出现,小罗纳尔多就是英雄,虽然与巅峰状态相去甚远,但巴西人还是帮助巴萨扳平了比分。在争斗、犯规、换人以及假摔中,全场比赛结束,巴萨本赛季第一次遭遇如此困境,而瓦伦西亚也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在联赛中还能得到更多。(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