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之夜!进球助攻全面统治西甲历史 唯一的王

梅西之夜!进球助攻全面统治西甲历史 唯一的王
2018年02月25日 06:29 新浪体育
梅西又成为了西甲历史助攻王 梅西又成为了西甲历史助攻王

  西甲第25轮主场对阵赫罗纳,梅西又一次成为了巴萨的主角,他不但送出一次助攻,还完成梅开二度,在6分钟之内帮助巴萨逆转了比分。而在这个神奇之夜,梅西也又打破了一系列的纪录。

  巴萨第3分钟就丢球,但梅西在2分钟后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5分钟,梅西送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苏亚雷斯禁区左侧12码处单刀推射入网,1-1。合作完成此球后,梅西和苏亚雷斯一共制造了53个进球,其中梅西为苏亚雷斯助攻27次,苏亚雷斯为梅西助攻26次。梅西在正式比赛中为巴萨助攻207次,其中西甲达到了148次。西甲官方指出,梅西如今不但是西甲的历史射手王,还成为了西甲的历史助攻王,这个阿根廷人实在伟大。

西甲历史射手王+助攻王西甲历史射手王+助攻王

  第30分钟,梅西为巴萨实现反超,当时拉基蒂奇长传,苏亚雷斯传球,梅西突入小禁区右侧吸引两人防守后迂回至13码处劲射入网,2-1。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西甲已攻破过36支不同球队的大门,这一数量同样排名第一,他已超越了攻破35支不同球队大门的阿杜里斯和劳尔。这也是梅西将近一个月来首次在诺坎普球场取得进球,上次还是在对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当时打入一个任意球。

梅西攻破36个西甲对手的球门梅西攻破36个西甲对手的球门

  比赛第37分钟,梅西25码处任意球低射,皮球从人墙下穿过入左下角,3-1。这是他本赛季第22粒联赛入球,梅西的这个进球也让人想起小罗2006-07赛季对云达不莱梅打入的贴地任意球。

  梅西的任意球进球率越来越高,他如今已是西甲最近25年的任意球第一人,总共已经取得21个任意球进球,其中本赛季就打入3个。而C罗在西甲的任意球是19个,本赛季还没有开张。被称为任意球之王的卡洛斯在西甲的任意球数是16个,罗纳尔迪尼奥则是15个,里瓦尔多是11个。能超越这么多传奇球员,梅西不简单。

  巴萨的第4球也有梅西的参与,当时他梅西突破斜传,库蒂尼奥禁区左侧传中,苏亚雷斯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在欧洲金靴榜上,梅西以44分与因莫比莱并列第二,他们落后卡瓦尼、萨拉赫和凯恩也只有2分。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表示,梅西在对赫罗纳比赛的上半场的表现,世界上其他任何球员都做不到,他奉献了2个神奇的进球,还助攻苏亚雷斯得分,此外还多次送出妙传,完成赏心悦目的动作。人们早已找不出词汇来形容梅西,但最好的一点是,梅西依然能用令人惊讶的、魔幻般的令人难以形容的表现来超越自己。

  《每日体育报》表示,梅西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谁敢质疑这一点?就在C罗在对阿拉维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这一天,在皇马球迷为C罗骄傲的时候,梅西用一场精彩绝伦、配得上自己超级巨星身份的比赛做出了反应。谁也无法跟梅西相比。(伊万)

梅西西甲巴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