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场不败只是浮云!皇马你的终极目标是冠军!

2017年01月16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输了皇马输了

  新浪体育讯  身为皇马球迷,一周又一周的剧情总是如此相似:皇马赢了!皇马又赢了!皇马没输!皇马这都没输!

  终于等到了这么一句:皇马输了。

  10天内,连续3场对阵塞维利亚,这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对手区区欧联杯之王?你OUT了,现在的塞维利亚比当年的塞维利亚更加恐怖,他们不仅力压巴萨排名西甲第二,欧冠小组赛成功突围,晋级了16强。塞维利亚活脱脱是一支翻版的马竞,甚至比马竞还可怕!

  塞维利亚的主场是什么——皮斯胡安球场,西班牙最恐怖的球场之一。本赛季各项赛事,只有巴萨跟尤文曾在皮斯胡安球场获胜过。皇马不擅长在这座球场比赛,最近5次做客皮斯胡安球场,皇马输了4场!

  或许,上一场在皮斯胡安球场连追2球,耗掉了皇马的运气。本次交锋,皇马在领先的局面下,遭遇了塞维利亚的逆转。又是约维蒂奇,这名塞维利亚冬季新援,两次对阵皇马,收获了两球。

  很遗憾,皇马未能扩大不败纪录。在皇马面前,本来还剩下两座大山:尤文的43场不败以及AC米兰的42场不败。不过,40场不败足以让这支皇马写进了足坛历史。

  自从去年4月份以来,输给沃尔夫斯堡之后,这是皇马第一次输球,期间经历了整整40场比赛,整整过了284天。不过,皇马的40场不败是西班牙足坛的历史纪录,比巴萨的纪录还要多一场。此外,本赛季齐达内的皇马创造了开局29场不败,这也是西班牙历史上最长的开局不败纪录,银河战舰的表现有目共睹。自从去年1月上任以来,齐达内执教皇马只输了3场,这也是齐达内第一次在西甲客场品尝到失利的滋味。

  关于皇马的失利,齐达内的解释很清楚,“我们放松了五分钟,但这足以让胜利从我们手边溜走。”马塞洛也表示,“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但是在进球后,全队放松了。”皇马输给了自己最擅长的招式:最后时刻的绝杀。

  或许,从这支塞维利亚身上看到皇马过去的影子,不到最后时刻不能松懈,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放弃,因为下一秒等待你的可能就是奇迹。正如齐达内所言,“我们会分析这场比赛,看看哪方面要提高。我对比赛很高兴,但是对我们两个失误很失望。塞维利亚展现了自己是西甲冠军的争夺者。”输给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这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

  在我看来,输球不是一件坏事,甚至是一件好事。现在,不败的包袱没了,皇马球员可以以更轻松的心态去比赛。在我看来,或许纪录会被他人铭记,但是冠军奖杯才是最实在的东西。只有赛季末捧起冠军奖杯,这才是最大的成功。皇马目前领先第二名塞维利亚只有1分,虽然少赛一场,但是优势已经不明显了。

  2年前,皇马输给瓦伦西亚,终止了22连胜,我也曾发出相同的感慨,不过,这一次,我希望皇马不要重蹈覆辙,“ 我们都知道输球迟早会发生,但是我们会在下一场比赛把它当成动力。 ”齐达内在赛后这么讲道。

  千万,千万不要重现2年前的悲剧。

  小小的苦楚,是一次激励。

  (北江户川)

文章关键词:塞维利亚齐达内AC米兰约维蒂奇马塞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