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有他何须买德甲神锋 逆天进球仿若贝尔附体

2017年01月14日06:1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森西奥表现出色阿森西奥表现出色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塞维利亚踢得很好,配得上比平局更好的结果,今晚我们承受了很多。这周日,我们还会在塞维利亚主场球迷面前经受同样的局面。”客场勉强拿到1场平局后,齐达内被皮斯胡安的魔鬼气氛深深震撼。

  首回合0:3失利,塞维利亚已濒临被淘汰的边缘,不过,好斗的安达卢西亚人并不会放弃。在主队球迷营造出的恐怖氛围中,皇马球员完全被束缚住了手脚,达尼洛不幸自摆乌龙,正是在高压下忙中出错的体现。纵横沙场多年的老江湖,都对皮斯胡安忌惮三分,倒是年轻的阿森西奥,以初生牛犊之势带领球队反弹。

带球狂奔的阿森西奥带球狂奔的阿森西奥

  作为皇马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阿森西奥以一颗“大心脏”而闻名。在代表球队出战的4项赛事(欧洲超级杯、西甲、国王杯、欧冠)中,他首秀均有进球。不过,随着主力球员的陆续复出,这位小将的出场时间被严重挤压,受此影响,阿森西奥的状态有了一定的波动。

  首回合主场迎战塞维利亚,阿森西奥因表现不佳被齐祖早早换下,此番移师皮斯胡安球场,皇马20号借伊斯科和J罗缺阵之机,再次赢得首发机会。第48分钟,阿森西奥在后场左路得球,眼看对手防线空虚,他强势狂奔沿左肋切入禁区。其间,他连续摆脱了克拉内维特、别托以及埃斯库德罗的防守,并从索里亚的双腿之间将皮球送入球网!在时隔近3个月之后,阿森西奥再次为皇马破门(上一次进球,是皇马欧冠主场5比1大胜华沙军团的比赛)。

  在这次历时11秒的长途奔袭中,阿森西奥共8次触球,奔跑距离达70米,其人球结合的能力令人叹为观止。他的进球的运动轨迹和推进方式,与贝尔那次著名的“弯道超速”有异曲同工之妙。赛后,《马卡》报称赞这位后生道:“有魄力,有力量,有决心!”

  为何会大胆选择长途奔袭?阿森西奥在赛后给出了答案:“我得球时,视野内只看到对方的一名门将,于是我决定带球强势推进。最终,我完成地不错。”在这看似轻描淡写的话语之间,不难感受到阿森西奥高人一等的判断力,以及无所畏惧的精神。阿森西奥知道,这粒进球对比赛局势有着关键的作用,“我们知道对手会踢得很强硬,攻入首球,可以让我们带着平静的心,应对余下的比赛。在他们进球后,局势一度朝塞维利亚倾斜。”

坐拥阿森西奥 何须再买“跑男”?坐拥阿森西奥 何须再买“跑男”?

  因为队长拉莫斯遭受不公,阿森西奥也公开鸣不平:“的确,他有一点受伤。他始终都是塞维利亚人,也一直引以为荣。但看台上有部分球迷,对他进行了辱骂。”本周日,皇马将在皮斯胡安再次迎战塞维利亚,届时,阿森西奥会再获首发吗?对此齐达内表示:“我还无法确定周日的首发阵容,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依旧会面临同样的情况,并为此做好充分的准备。”拥有速度与技术兼备的阿森西奥,齐祖不需要球队买下“跑男”奥巴梅杨,也是有道理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皇马阿森西奥国王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