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名宿:特维斯踢中超≠退役 梅西比肩贝利老马

2017年01月14日01:4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根廷传奇肯佩斯阿根廷传奇肯佩斯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马里奥·肯佩斯是1978年阿根廷首夺世界杯的功臣,1982年世界杯上,他跟马拉多纳做过队友。在阿根廷足球史上,肯佩斯是最好的球员之一。近日,接受阿根廷《民族报》采访,肯佩斯打开了话匣子,谈阿根廷队,评梅西,比较梅西和C罗,还谈到了C罗在2016年的表现。此外,他还点评了齐达内、瓜迪奥拉和西蒙尼等名帅。绰号“杀手”的肯佩斯指出,梅西之后,现效力意甲“老妇人”尤文图斯的迪巴拉将会是阿根廷新一代巨星。

马拉多纳(左一)和肯佩斯(右一)马拉多纳(左一)和肯佩斯(右一)

  你觉得梅西已经达到马拉多纳、贝利、迪斯蒂法诺和克鲁伊夫的水平?还是还差一些东西?

  已经达到了!不差世界杯冠军了,克鲁伊夫和迪斯蒂法诺也没拿过世界杯冠军。不需要赢得世界杯,梅西就能坐在这张桌子上。(指跟马拉多纳等前辈巨星平起平坐)有许多球员没拿过世界杯冠军,但他们可以坐在那里。不过,我们会有(世界杯冠军)的。

  在阿根廷,为什么总有人否定梅西?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可你们为什么要骂他?为什么要轻视他?你们真是疯了。”我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

  如果说梅西是毫无争议的,你怎么看C罗?

  最近这六七年,我们运气非常好,遇到了两位通过足球愉悦我们的巨人。但是很明显,年龄的差距使克里斯蒂亚诺不得不把踩油门儿的脚稍稍抬起。C罗还年轻,但他还差不到一个月就满32岁了。在欧洲杯上,他个人表现并不突出。在欧冠联赛决赛上,他的表现也不突出。在两项赛事上,他最终都成为英雄。不过,他没有耀眼闪光。

肯佩斯与梅西肯佩斯与梅西

  梅西之外,谁是最好的(现役)阿根廷球员?

  几个月前,会是阿奎罗和伊瓜因争这个位置。可是现在,迪巴拉领先所有人一头。如果伤病不困扰他的话……

  你那么看好他?

  他是我们下一颗宝石。(跟我一样,)他也是科尔多瓦省人,也是科尔多瓦学院队培养出来的。现在,他还赶不上梅西,但我们得考虑明天。我们拥有的最闪光的球员之一是迪巴拉,但我们得学会如何让他身边多一些水平高且愿意牺牲和付出的球员,让他们来帮衬他。

  对阿根廷队世预赛出线前景你怎么看?

  还是得继续相信,不过,(阿根廷队)确实处境很艰难。所有对手都想攻出来杀死它,因为它们找到了空当,而之前这些空当是不存在的。这是最令人担心的。以前,可能不进球,但是能打平。现在,也不进球,但却会输球。对手轻易就能进球,失误很多。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但多名球员正处于低迷期。手头上就是这些球员,如果主教练不下决心改变面孔的话。”

  在阿根廷输给巴拉圭之后,你曾经说过:“我觉得得来另外一帮人。”需要更换(阿根廷队)这些球员?

  不能单纯为了改变而改变,把11名球员都弄出去,而招进另外11名球员。这样做,简直是疯了。不过,(改变)在俱乐部队会发生,在国家队也会发生。一个人说出他的感受,不能变成对他人的不尊重。我们1978年拿了世界杯冠军,到了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时还剩下几名老球员,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时就连一个都不剩了。(现在)这批球员,打小就在一起踢。但他们运气不好,没拿过冠军。但不管怎样,他们得去俄罗斯。

  那会是一代球员的告别?

  是。但事实上,还有好几场预选赛要打,去俄罗斯不会很容易。

  你看出巴乌萨执教阿根廷国家队的风格了吗?

  马蒂诺执教时,我们到底想要什么也不是很清楚。南美世预赛是世界上最难打的,我们既然打,就得赢。“昨天踢得怎么样?我们踢得很艰苦,但最终我们赢了……”既然赢了,还有什么问题!?之后,如果晋级世界杯,一切就不同了。那时候,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好好雕琢球队。可是世预赛不行,你5天得打两场比赛,而且还要飞行数千公里。赢了就行,不管是第95分钟才进球,还是靠点球取胜。这重要吗?!

  如果你是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你会给伊卡尔迪机会吗?

  会的。对我来说,球员在场外做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不在更衣室、球场上和集训酒店给我制造混乱就行了。在这里之外,他愿意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不在意。我唯一不会做的事是干涉他的私生活。一个苹果坏了,不会一篮子苹果都烂了。如果我们不招那些状态正佳的球员,事情就麻烦了。

  你愿意看到贝尔萨重新执掌阿根廷队教鞭吗?

  我不了解他。我没看过他的工作,我只看过他的球队打的比赛。他在法国执教时干得相当成功,在毕尔巴鄂竞技也干得非常不错。有些教练适合国家队,有些教练适合俱乐部队。以他的工作方式,他更适合执教国家队。毫无疑问,他是个伟大的教练。

  最近这些年,阿根廷足球到底怎么了?

  当格隆多纳在的时候,唐·胡利奥大权在握,他的话没人敢不听,他是盖子中的盖子。谁也插不进去手,但不管怎样,足球依旧继续。所有大公司可能都那样,在上面的人要遮住所有的污秽。当不再有这种盖子时,当地毯被掀起来时,你会发现这些年发生了好多事情,然后很难从那里脱身。你会遇到很令人震惊的事情,就像今天在阿根廷足协所发生的那样。足协甚至连钱都没有,甚至都不知道联赛还会不会打。这真是问题多多。得给球员开工资,他们自己得吃得喝,他们还有家庭。得给俱乐部一点点钱,除了球员工资,它们还有其他开支。可是现在,阿根廷足球正在消失。

  执教英超正在使瓜迪奥拉的形象受损吗?

  在巴塞罗那,瓜迪奥拉是在自己的天然栖息地。之后,他去了拜仁慕尼黑。拜仁慕尼黑跟巴萨很相像,两支球队都习惯于赢球,都有伟大球员。然后他去了曼城,那是一支没有历史的球队。他手中有很多好球员,但他还没有(能形成)一支球队。之前,瓜迪奥拉接手一支球队时,他接手是一支已经成形的球队,这使事情变得非常容易。当他接手曼城时,我就提醒过:“现在要看瓜迪奥拉有没有能力打造出像巴塞罗那和拜仁那样的球队。”不可能一到那里就能打造出一支(好)球队,那需要时间。但他是一位好教练,这一点不容质疑。不过,现在他得展示出更多一些东西来。”

  西蒙尼是在欧洲执教的最好的阿根廷教练吗?

  乔洛(El Choro,白人和印第安人混血儿,西蒙尼的外号)(当年)接手的是一支对他来说非常理想的球队。球员们绝对服从他,他说的话被当成圣旨。一切都非常好,他们也赢了许多。前锋们不断离开(马竞),比如迭戈·科斯塔、法尔考和比利亚等人,但他总能找到符合他要求的球员。当乔洛离开时,这些小伙子(指马竞球员)会感到迷失,因为我们可以看到,那些离开(马竞)的球员再也发挥不出原来的水平。”

  托特纳姆热刺的阿根廷教练毛里西奥·波切蒂诺怎么样?

  我觉得他非常不错。他是一位非常低调的教练,但已经在西班牙人队取得了成绩。之后,他跨越海峡,到了英吉利。他从来不高声说话,我没见他在阿根廷接受过多少采访,可他已经赢得了球员们的信任。”

  齐达内做教练取得的成绩让你感到震惊和意外吗?

  皇马是一支已经改变了很多的球队。这部分是由于齐达内,但也要感谢克里斯蒂亚诺的态度(转变)。之前,他不是为球队整体踢球。相反,他现在是球队的一部分。他做出了牺牲,这使主教练的工作更容易。现在的皇马,所有人都在奔跑。有时候,皇马踢得不错。另一些时候,它什么都没踢出来。但它能赢球,这是最重要的。

  圣保利在塞维利亚适应得挺快的。不是吗?

  实话实说,当初听说他要去塞维利亚,我有怀疑。我对他的能力不了解,但他执教智利国家队的表现让我吃惊不小。不过,很快地,我就明白自己错了。他接手了一支被前任(西班牙)主教练乌奈·埃梅里调教得非常好的球队,球队延续着原来的风格。可能压力会更大一些,但他带给球队其他的优点。

  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到48支球队,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这简直是了!不可能打1000场比赛!这很荒唐!不错,这样做是会给一些没机会打世界杯的球队以机会,但世界杯的观赏性会大打折扣。

  你赞成足球使用更多的高科技吗?

  我认为,用上了高科技之后,咖啡桌上(的争论)就终结了。电视上的足球节目怎么办?它们还有什么可讨论的?球到底进没进不用再争了,最多可以讨论一下点球,争一下是不是手球。还有红牌罚下场!有些恶意犯规,不仅该给红牌,还应把他发配到西伯利亚。而有些只是愚蠢的犯规,只掏红牌就行了。在这些事上,(依旧)众口难调。

  特维斯到中超踢球,相当于提前退役吗?

  当机会出现时,你应该把握住。现在,二十八九岁,球员们钱就已经挣够,就可以挂靴了。钱不仅够他儿子的儿子们花,也够他重孙子的重孙子们花。一切都改变了。去中国踢球,特维斯会不会从足球地图上消失?他才多大?他才32岁。他在中超踢上一两年,之后又可以回博卡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贝利特维斯C罗梅西阿根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