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贝尔都靠边站吧 皇马最牛X的人其实是他

2017年01月05日0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瓦拉内拥抱齐达内瓦拉内拥抱齐达内

  新浪体育讯  齐达内在球员时代拥有的那种泰然自若的感觉,在教练时代也体现了出来。法国人迎来执教皇马一队一周年的纪念日,而在被问到他获得国际足联最佳教练选项的可能性时,法国人表现出了低调:“不,肯定不可能。我认为其他教练赢得这个奖杯更合理。我是新手,一切都是新的,我必须继续努力工作。”

  在球员时代,齐达内就是一个洞察一切的人物,而在教练岗位上,实用主义也让齐达内在最高水平的足球里有着清醒的认识。而虽然齐达内不承认自己是最佳教练,但不能否认的是,他是皇马接近完美的2016年的最大推动力。

  在贝尼特斯让皇马分崩离析的时候,齐达内的上任让皇马恢复了平静。依靠人格的力量,依靠自己在俱乐部的声名,齐达内首先稳定了更衣室,之后他让球队步入正轨,赢得球迷的信任。在用人方面,他舍弃J罗、伊斯科,重用卡塞米罗和卢卡斯·巴斯克斯也体现了自己的手段。

  齐达内的皇马的足球,或许达不到精彩绝伦的程度,但球队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几乎是不可战胜的。平衡、稳固、坚韧不拔都是皇马复活的主要原因,而在这些方面,齐达内这位俱乐部的传奇人物的影响是巨大的。2016年,皇马53次出战,皇马取得40胜11平2负,打进150球失48球。胜率为75.5%,有20.75%的比赛打平,而输球场次仅仅占到了3.75%。在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决赛中,皇马全部取得胜利。

冲击巴萨纪录冲击巴萨纪录

  目前齐达内带队取得了38场不败,已经创造了皇马队史,距离恩里克创造的39场不败纪录仅差1场。这38场比赛中涵盖了西甲、国王杯、欧冠、欧超杯和世俱杯,总成绩为29胜9平。值得一提的是,齐达内是在不太理想的环境中取得这一成绩的,比如球队最重要的球员莫德里奇曾长期缺阵,而贝尔也经常不能上场,本泽马则陷入性视频丑闻,包括C罗也出现了水平下降的问题。这样的成绩,让齐达内绝对配得上获得进入国际足联最佳教练最后评选的机会。

外媒评价外媒评价

  C罗今年赢得了《法国足球》颁发的“金球奖”,而且也有望获得国际足联的“最佳球员”奖杯,在齐达内麾下,C罗打入了42球,在欧冠决赛中也打入过决定性的点球。不过“进球网”指出,C罗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最后阶段,他更多是在禁区里等待进球机会,不再是推动皇马这部机器前进的动力。

  C罗不在,皇马也不会失去动力,在C罗缺阵的11场比赛里,皇马获得了10场胜利,齐达内还没因C罗缺阵而品尝失利滋味。事实上,没有C罗,皇马的获胜率91%,大大超过了葡萄牙人上场时72%的胜率。齐达内还成功做到了让C罗接受轮换。公开层面,齐达内总是在称赞C罗,但在内部,C罗只是球队一员,其作用无法与梅西在巴萨的作用相比。

  对塞维利亚,齐达内迎来执教一周年,这场比赛,皇马在没有C罗、贝尔、拉莫斯等重要球员的情况下取得3比0的大胜,也再次证明了在现在的皇马,齐达内的作用远大于C罗。(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C罗齐达内贝尔巴斯克斯卡塞米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