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24射2门框!欧联杯之王这次要冲击欧冠了

2016年12月08日11:5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塞维利亚晋级欧冠淘汰赛塞维利亚晋级欧冠淘汰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在里昂奥林匹克体育场,塞维利亚顶住主队围攻,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时隔6年后再次杀入欧冠淘汰赛。今年的欧联杯终于将不再属于塞维利亚。

射门:里昂24比2塞维利亚射门:里昂24比2塞维利亚

  小组出线甚至小组头名的目标本可能提前一轮实现,然而尤文图斯却攻破了皮斯胡安的铜墙铁壁,让塞维利亚的晋级之路绕了个弯。里昂如能在末轮力保龙门不失并净胜2球以上,便可虎口夺食。法国人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里昂借主场之威,全场射门24次,2次击中门框,但最终无功而返。

  桑保利和助手胡安马·利略将另类的传控足球带到塞维利亚,但拒绝奉行教条主义。凡遭遇同样追求控球、组织严密且个人技术出色的强队,塞维利亚就会回到以往长线反击的套路上。此前对巴萨、尤文皆是如此。里昂的实力固然无法与一流强队相比,但本场必然全力争胜,宜避其锋芒。

  比赛在浓雾中开战。塞维利亚摆出无锋阵,以比托洛为箭头,萨拉维亚为“二传手”,充分利用对方身后空间进行简洁干脆的反击。上半时,比托洛两度获得单刀机会直捣黄龙,一次势在必得的推射被远端立柱挡出,另一次成功突破被门将安东尼·洛佩斯阻截。瑞典裁判埃里克松的执法尺度相当宽松,除了这粒疑似点球没有判罚,瓦尔武埃纳在塞维利亚禁区内被放倒也没有得到他的同情。

  塞维利亚全场仅有2次射门,却险些提前结束这场小组第2之争。里昂控球占优,将战线压过前场倒脚,但苦于禁区内没有高点,无法在塞维利亚的紧缩密集防线中打开缺口。有10脚勉强起脚的攻门偏出门框不少,其他都被表现稳健的西班牙国门塞尔吉奥·里科拿到。运气也不在法国人这边,托利索和巴尔武埃纳各有一次射门被横梁挡出。

年年大换血,实力不降反升年年大换血,实力不降反升

  单场数据有些难看,但策略行之有效。塞维利亚以较少的消耗“磨”出一场平局,赢得一场战略胜利。这是塞维利亚历史上第3次晋级欧冠淘汰赛。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在欧联杯上大杀四方的塞维利亚此前两次都倒在1/8决赛,分别被莫斯科中央陆军和费内巴切淘汰。事不过三,这次塞维利亚能走得更远?主席何塞·卡斯特罗表示:“大概不会有人希望碰到我们。”

  出现之路有惊无险,尤其在这样一个实力较均衡的小组,凸显塞维利亚的状态稳定。经历夏天换帅、阵容换血,塞维利亚能有如今的成绩要归功于桑保利及其教练组的出色工作。阿根廷人表示:“取得小组出线算是实现了第一个梦想。我们原本能提前出线,但真实现目标之后才会理解成功来之不易。接下来要看我们抽到什么样的对手。所有的对手都不可轻视,但我们也有实力与任何对手竞争晋级机会。”

  塞维利亚为这一步付出不少心血。通过夏季转会窗的疯狂采购,“金牌经理”蒙奇为桑保利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能够应付多线作战且能实现复杂战术套路的精英队伍。这或可视作塞维利亚本赛季能够兼顾双线的原因之一。欧冠的竞争力与欧联杯不可同日而语,但即便不拿冠军,塞维利亚也在经济收入上也不会亏,或许还能比以往赚得更多。仅2场1/8决赛的保底收入就有600万欧元,赢球还有更多奖励。如果桑保利能够带队走得更远,塞维利亚不光实现历史性突破,还有望摘掉“球员超市”的帽子,真正进入豪门行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欧冠西甲欧联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