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为何强到变态:梅西胜在大脑 C罗胜在身体

2016年12月02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C罗的优势到底在哪?梅西C罗的优势到底在哪?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C罗与梅西将再次在球场上展开较量,这将是他们第27次在赛场上碰面。两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面对面,他们的风格不同,但两人都是不可复制的。

  阿根廷人的过人技术无人能出其右,葡萄牙人则是世界上最好的射门者。两位球员都成为了被研究的对象,专家们想知道他们为何是独一无二的。

  C罗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自从2008-09赛季加盟皇马以来,他就是射门最多者,最近5个赛季他每个赛季的射门次数都超过300次,而且射门数在逐步增长。射门次数多,进球自然也多,职业生涯开始后,C罗已经取得了568个进球,他是致命的射门机器。

  C罗的成功来自哪里?瓦伦西亚生物力学学院对C罗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们详细地分析了C罗的进球,包括双腿进球和头球进球。专家们得出的结论是C罗射门的秘密存在于他用躯干产生的巨大力量。葡萄牙前锋能保持重心平稳,这样躯干产生的巨大能量能传递到他射门的腿上。他的身高是另一个成功秘密。射门的腿产生的杠杆效应越大,皮球的加速越快、力量也越大。

  头球是C罗的另一大特长,从2009年8月到现在,C罗是取得头球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已用头球完成60个进球。C罗能压倒身高比他高很多的后卫,关键就在于他超强的弹跳力,他能原地腾空50到55厘米,如果有助跑,跳起来时头顶高度甚至可以达到2米61。他的滞空能力也很强,他的头球是完美无缺的。

  梅西的特长是过人,梅西也成为了巴塞罗那、波尔图等城市的多所大学的研究对象,专家们详细分析了梅西的100个进球,研究可以发现,梅西喜欢用内脚背控球,用外脚背带球。短距离的触球以及高速前进让他可以轻松晃过对方球员。

  梅西的成功秘密在于他的大脑,他的大脑比其他球员都更活跃,这让他可以在电光火石之间做出决定,令对手猝不及防。他不断变换的节奏,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过人者之一。梅西是最近几个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最好的赛季是在2014-15赛季,完成了307次过人。本赛季他过人53次。巴萨队内还有一位出色的过人者,那就是内马尔,巴西人本赛季已过人80次。(伊万)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波尔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