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现场助威阿根廷网球队

2016年11月25日10:5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拉多纳爱看网球马拉多纳爱看网球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11月25日,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将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开战。马拉多纳在11月24日晚间抵达萨格勒布,他要亲自为阿根廷队助威,希望德尔波特罗和队友们能够为阿根廷赢得这里历史性荣誉。

  此前阿根廷队已经4次闯入戴维斯杯决赛,1981年输给美国,2006年输给俄罗斯,2008年和2011年输给阿根廷。其中2008年是唯一一次主场作战,当时马拉多纳也亲自去现场助威,但阿根廷队仍然1比3不敌西班牙,德尔波特罗和纳尔班迪安也从那届赛事开始交恶。

  今年伤愈复出在里约奥运会惊艳的德尔波特罗(上图)是阿根廷队的领军人物。他曾在2012-2014年间因为和队长哈伊特(Martin Jaite)的矛盾退出国家队,但后来奥尔萨尼奇成为队长,德尔波特罗又回归队伍中。今年戴维斯杯半决赛,德尔波特罗力克穆雷是阿根廷在苏格兰客场3比2取胜进入决赛的关键。

  阿根廷网球运动员当然欢迎马拉多纳到来,阿根廷网协也满足了马拉多纳和球员下榻同一个旅馆的要求。马拉多纳和德尔波特罗等人是好友,更重要的是,德尔波特罗、梅耶、德尔博尼斯和佩拉一共4名参加决赛的阿根廷运动员里,前3人都是博卡球迷,其中德尔波特罗和德尔博尼斯超级狂热,德尔波特罗在首都训练之余频繁造访糖果盒,和特维斯等人私交甚笃。佩拉是唯一一名非博卡球迷,他来自布兰卡港,支持那里的球队奥林波。

  队长奥尔萨尼奇说,“我是一个忠实的河床球迷,但却一直要为3个马粪蛋(博卡迷)助威,这种感觉很特别,就像这场决赛对阵克罗地亚,是我祖辈的国家。”

  实际上,如果周日最后一盘是阿根廷男单一号德尔波特罗对阵克罗地亚男单一号西里奇,将是两个博卡球迷的对决。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从很小参加少年赛事时就认识并成为好友,两人都是身材超级高大的球员。比较有趣的是,德尔波特罗把自己的马粪蛋激情传染给了西里奇,后者也成了博卡球迷。

  西里奇还说,“从里克尔梅效力比利雷亚尔开始,我弟弟温科就把他当作偶像。我弟弟一直都踢中场,后来很多队友都叫他里克尔梅,我知道他甚至模仿过里克尔梅的签名。”

  2016戴维斯杯,将是历史上空前的马粪蛋杯。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马拉多纳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