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KO尼斯湖水怪!他才是人类第一未解之谜

2016年11月24日0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庆祝进球梅西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尼斯湖水怪真的存在,梅西只是个人类,这两个命题你更相信哪一个?赛前,有记者脑洞大开,把这样一个问题抛向了凯尔特人主教练布兰登-罗杰斯。

“水怪”梅西“水怪”梅西

  尼斯湖水怪,缘起于苏格兰当地的最神秘的传说之一,从1500年前开始,就流传着尼斯湖中巨大怪兽吞食人兽的故事。梅西此番率队来到苏格兰挑战凯尔特人,原本毫不相关的两个名词被记者硬生生联系在了一起。

  不过,仅仅就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而言,梅西显然是比尼斯湖水怪更热门的那个话题,他上演梅开二度,率领巴萨以2-0战胜凯尔特人,提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欧冠16强。

  在经历了肠胃不适的困扰后,梅西重新回到巴萨的首发阵容之中,他的回归也迅速体现在巴萨更强的球场掌控力上。从比赛一开始,凯尔特人踢得并不保守,罗杰斯的球队一直在对巴萨实行有序的前场紧逼,不过这样的比赛策略也给梅西们留下了更多的进攻机会。

梅西打破场上僵局梅西打破场上僵局

  梅西开场后获得多次射门机会,无论是接到布斯克茨的传球,还是阿尔巴的传球,梅西都制造了比较大的威胁。进球来得并不晚,比赛第24分钟,内马尔左侧原地挑传,梅西插上低射近角得手,打破场上僵局。半场临近结束时,梅西还在右路突破后给苏亚雷斯送出好球,不过乌拉圭前锋近在咫尺的强力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

  梅西全场比赛都踢得游刃有余如闲庭信步,下半场苏亚雷斯为巴萨制造点球,梅西当仁不让站上主罚点,一蹴而就锁定胜局,之后梅西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不过他错过了再次破门的机会,比赛临近尾声,梅西还差点助攻苏亚雷斯破门,不过后者的打门再次被门主拒之门外。凭借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梅西本赛季欧冠赛场的进球数已经达到9粒,位居欧冠射手榜首位。

梅西精妙的技术梅西精妙的技术

  平心而论,如今这支巴萨多少是有些“梅西依赖症”的。上轮联赛主场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马拉加,在梅西赛前突然因身体不适缺席的情况下,巴萨陷入空有控球而无法进球的困境,最终只能吞下闷平的苦果。

  本赛季各项正式比赛,巴萨共有5场比赛没能取得胜利,其中1-2不敌阿拉维斯、1-1战平马竞、3-4不敌塞尔塔以及上轮西甲0-0闷平马拉加,梅西都没有出场或者没有踢满全场。在本赛季梅西踢满全场的比赛中,巴萨只输了一场,那就是1-3不敌瓜迪奥拉治下的曼城。与此同时,巴萨客场艰难拿下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依靠的则是梅西无与伦比的出色发挥,说梅西是巴萨的解药毫不为过。

  尼斯湖水怪的传说还将继续长久地流传下去,不过,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夜晚,梅西才是更加神奇的存在,这个小个子阿根廷人体内蕴藏了无限的能量,在足球世界里,他才是人类世界的第一未解之谜。

  (Echo)

文章关键词:梅西凯尔特人苏亚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