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出线悬了!梅西无缘世界杯不是危言耸听

2016年11月11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失望的罗梅罗失望的罗梅罗

  新浪体育讯  客场0-3惨败给巴西之后,阿根廷队尽管仍然处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的第6位,但他们的出线形势已经不容乐观。5届金球先生梅西能否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已经具备了十足的悬念。

  本轮比赛,阿根廷队依然没能摆脱低迷的状态,客场0-3完败给巴西队,拥有伊瓜因、阿圭罗、梅西和迪马利亚的蓝白球队,甚至没能取得一粒进球。在今天结束的其它比赛中,乌拉圭主场2-1战胜了厄瓜多尔,哥伦比亚1-1战平了智利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对于阿根廷来说还算是有利。

世预赛南美区积分榜形势世预赛南美区积分榜形势

  按照规则,排名前4的球队直接晋级世界杯,第5名需要打附加赛。目前,排在阿根廷前面的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智利三支球队,分别积18、17、17分,而阿根廷队自己则积16分,这三支球队都在可以追的范围内。不过,不利的结果是,秘鲁客场4-1战胜了巴拉圭,目前巴拉圭和秘鲁分别积15和14分,阿根廷如果后面的比赛有所闪失,则很可能被这两支球队超过。

  谈到后面的比赛,还是来看看阿根廷的赛程吧。5天后,阿根廷将在主场对阵哥伦比亚;明年3月,阿根廷将分别在主客场对阵智利和玻利维亚;此后,阿根廷将客场对阵乌拉圭、主场对阵委内瑞拉;明年10月的最后两轮比赛,阿根廷将先后在主客场对阵秘鲁和厄瓜多尔。

  在剩余的7场比赛中,前两个对手无疑是重中之重。哥伦比亚和智利将是阿根廷所面临的直接竞争对手。好消息是,在首循环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就在客场双双取胜。但现在,看到阿根廷队的低迷状态,即便他们拥有梅西,谁又能担保主场作战的阿根廷一定能全取三分呢?

  如果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在阿根廷队剩余的7个对手中,还有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两个鱼腩,这6分阿根廷人是志在必得,不过,玻利维亚的高原客场不是那么轻易能拿下的。同时,对阵相对较弱的秘鲁,阿根廷是主场作战。可以说,阿根廷拿到这9分的希望是比较大的。但除此之外,对阵乌拉圭与厄瓜多尔两大强敌的比赛,阿根廷都是客场,而且厄瓜多尔的主场基多地处高原。这样算来,阿根廷能够称得上稳拿的,只有9分。

  回顾以往的南美区世预赛,除了上届(东道主巴西不用参加预选赛)以外,02、06、10的三届比赛,南美第5名的最终成绩分别是27、25和24分。其中10年的最后一轮,乌拉圭能够24分晋级洲际附加赛,是拜了此前已经出现的智利没有与厄瓜多尔打默契球所赐才幸运出现的。也就是说,25分才是勉强保险的成绩。而目前的这支阿根廷队,把握比较大的也只有25分;哥伦比亚、智利、乌拉圭以及厄瓜多尔这4个对手,本来就在积分上领先阿根廷,因此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可以像今天的巴西队一样,在阿根廷队面前打防守反击。这样一来,阿根廷队就真的悬了。

  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无缘世界杯,这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梅西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