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梅西传球究竟强在哪 他也是哈维小白|gif

2016年11月08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的传球非常出色梅西的传球非常出色

  新浪体育讯  在巴萨逆转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梅西的统治级表现帮助红蓝军团苦战击败强敌。谈到梅西的表现,苏亚雷斯说道:“他什么位置都踢,因为他能决定比赛胜负,可以到自己任何想踢的位置踢球。”这场比赛里,梅西几乎扮演了进攻层面上的所有角色,既能破门得分,又能通过传球来串联球队进攻。梅西超高的进球效率或许掩盖了他在传球方面的光芒,其实光论传球这项,梅西又何尝不是一位超级巨星呢?他的传球有很多令人赞叹的地方……

  精确

  传球当然需要足够的精准度,而这些对于脚法出色的梅西来说自然不是问题。对皇马时给亨利的这次助攻,拉莫斯拼尽全力也没能干扰到。

准确找到亨利力度控制正好

  在人缝中看到最有威胁的一位队友,也是梅西在传球过程中的杀招。 很多时候当球传到危险位置时,观者才能反应过来原来还有这样的传球线路。

准确找到插上的队友准确找到插上的队友

  准确性同样也体现在线路的选择、具体给到球的位置和接球者是否舒服等方面,这次穿越大半条防线的斜传就堪称精妙。

线路很清晰线路很清晰

  困难模式

  有句话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梅西的不少传球都让人感觉像是在有意选择所谓的“困难模式”——没有选择简单易行的线路,而是强行寻找对方防线身后最危险的地带,能够用一次传球制造单刀就坚决不用两次。下面这球就体现得很明显:回传的选项摆在面前,但梅西稍作调整之后找到了处于后点空当的队友。

选择“困难模式”选择“困难模式”

  一次看起来更有可能是横传分给边路的球,被梅西直接导演成了进球。

看到空当之后的果断输送看到空当之后的果断输送

  这次看起来传给边路也是显而易见的选项,但梅西偏偏强行走中路,并且找到了插上的队友伊涅斯塔。

走中路走中路

  “困难模式” 隐含的一层意思是找最危险、最有可能得分的队友,下面这次长传,梅西就在两种选择中选了空当更小、精度要求更高的找中锋这种。

找最危险的人找最危险的人

  选择最有威胁的传球方式也意味着,你必须首先看到对方防线的破绽在哪里,这在你面对对手严密防守的时候并不容易做到。

看到关键空当看到关键空当

  这两次朝左路的斜传更是令人意想不到,人们不禁要问梅西到底是怎么看到这种空当,然后把球舒服地送过去的。

线路很精巧线路很精巧
出其不意出其不意

  看过了之前的几次“困难模式”表演,梅西这球选择强行挑过后卫头顶完成助攻,就一点都不令人意外了。在梅西眼里,他能看到如何利用几个后卫身后的空间。

过顶助攻过顶助攻

  围堵下的传球

  当然,梅西最令人惊叹的还是在个人奔袭突破和遭遇对方围堵的时候仍然能够冷静地将球分出。阿根廷巨星逆天的突破能力人尽皆知,因此他在场上时常会面对多名球员的防守。但他用突破和传球,往往能够化解防守方最大的一点优势,那就是人数。下面这次助攻前,解说提到:“阿根廷2打4,但是……有一个人是梅西。”然后,梅西就用传球撕开了防线。

利用突破传球化解人数优势利用突破传球化解人数优势

  这次面对多人包夹,梅西不光把球拿住,还穿裆传球送到了禁区里的危险地带,连队友都有些始料未及。

围堵下的“无中生有”围堵下的“无中生有”

  这种连续过人之后的传球,让对方根本不知道到底该用几个人盯防梅西。

连续突破之后喂饼连续突破之后喂饼
长途奔袭助攻长途奔袭助攻

  这次连续摆脱之后助攻比利亚攻破皇马球门,无疑是梅西职业生涯最出色的助攻之一。

一气呵成一气呵成

  时机

  在梅西的精彩传球中,从右侧中场向左路发起的致命传递无疑是非常多的。在这些传球中,梅西对传球时机都有着很好的把握,能够恰好抓住传跑的默契来制造杀机。这也体现了梅西在场上的应变能力,这让对手赛前制定的战略很难长期有效。

时机正好时机正好

  这场欧冠半决赛,拉米雷斯的位置稍微一没站好,没有紧盯身旁的伊涅斯塔,梅西立刻送出传球助攻小白切入破门。

选择合适时机选择合适时机

  梅西很多次送出这种传球的时候,对方的右路防守球员经常会慢一拍才反应过来:啊,这球原来是打到我身后的……

犀利犀利

  梅西本赛季已经参与了巴萨的23个进球(16球7助攻),而当他拿球的时候,巴萨球迷们又会期待本队10号新的表演——而梅西的突破和传球,又常常能够超出人们的期待。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西甲巴萨梅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