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呆!那些弧线逆天的任意球 皇马大神经典|gif

2016年10月27日17: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洛斯留下过经典的超级大弧线任意球卡洛斯留下过经典的超级大弧线任意球

  新浪体育讯  任意球是足球比赛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得分方式,足坛也出现过许许多多的任意球好手。在任意球的各种流派中,有的球员以大力射门见长,有的擅长精确制导,还有的则会踢出一些线路难以捉摸的诡异射门。而在形形色色的任意球破门中,有一类进球往往让人大呼不可思议,那就是出现明显偏转的“逆天弧线”。与精巧的直搓死角和变幻莫测的“落叶球”相比,这样的大弧线颇有一些暴力美学的味道。

  首先,这样的大弧线往往会让门将防不胜防,因为他们很难想象对方会选择那样的射门方式。德国球员约尔格-布罗的这次任意球看似会选择左脚传中,孰料他竟然直接从左侧绕过看上去已经被人墙封死的近角。皮球经过强烈的旋转冲向中路,门将反应过来的时候,球已经钻进了球网。

布罗的任意球强行钻门布罗的任意球强行钻门

  在右路用外脚背兜射远角是一种非常精彩的射门方式,葡萄牙球星夸雷斯马的外脚背射门就非常有名,也打出过数次精彩的世界波。热拉尔当的这脚线路分明的外脚背猛抽,就是边路任意球中另一种绕开人墙封堵的有效方式。它没有之前布罗那球那样出人意料,但同样非常精彩。

非常明显的大弧线非常明显的大弧线

  用内脚背大力把球推出去,能够制造怎样的弧线?塞里祖埃拉的这脚任意球看起来像是偏离了球门,但随后便以迅猛的幅度转了回来。

塞里祖埃拉的任意球塞里祖埃拉的任意球

  当球最初的线路看起来像是偏了或者高了的时候,门将很难及时作出正确的反应。上赛季帕耶曾经在西汉姆和法国队屡次打出精彩的任意球,其中有些球的弧线幅度之大,一时会让人觉得这球简直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砸到球门里的。

反应不及反应不及

  国米传奇球星雷科巴的左脚威力不用多说,这脚转回来撞柱入网的任意球也是乌拉圭球星职业生涯的经典之作。

雷科巴的左脚发威雷科巴的左脚发威

  有句话叫“大力出奇迹”,哥德堡队的尼尔森就用一脚暴抽来处理眼前的这个任意球。此球在从人墙边擦过之后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拐弯,以至于提前移动的对方门将完全没有准备,只能目送皮球从相反的方向绕了进去。

卯足了劲卯足了劲

  卯足了劲猛抽的并不只有尼尔森一个,下面这脚暴抽从出脚到最后球进,经过的路线简直匪夷所思,皮球被施加了非常惊人的旋转。

就这么生猛就这么生猛

  当然,说到“看起来好像完全踢偏了”的任意球,罗伯特-卡洛斯在四国赛上的那脚射门无疑是经典中的经典。在经过超长距离的标志性助跑之后,卡洛斯弯弓搭箭——他的外脚背打门看上去完全不是朝着球门的,但巴西人的力量实在太过惊人,皮球划出了难以置信的超级弧线,砸中门柱入网。这样的射门方式,对方门将几乎是完全无法做出反应的。

经典经典

  不过在“逆天弧线”的任意球评选中,也有人拿出了可以和卡洛斯叫板的神作:马来西亚球员法伊兹-苏布里的这脚任意球就在社交网络上走红,此球的飞行轨迹给人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门将蒙了门将蒙了

  与“能够预料”的弧线球相比,这些强烈的弧线是不是更有几分意想不到的神奇色彩呢?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任意球卡洛斯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