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崩盘根源在恩里克!同样错误为何一犯再犯

2016年10月03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恩里克再次为自己的轮换政策付出代价恩里克再次为自己的轮换政策付出代价

  新浪体育讯  面对塞尔塔,巴萨在上半场比赛就0-3落后,这个结果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想得到。就像此前很多场比赛一样,本场失利的源头便是恩里克大幅度的轮换策略。面对曾经在上赛季主场4-1横扫自己的塞尔塔,而且本场比赛是国际比赛日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恩里克依然坚持轮换,让人看不懂。

巴萨此役的首发阵容巴萨此役的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恩里克对阵容做出了较大的调整,首发阵容中共有拉菲尼亚、安德烈-戈麦斯、阿尔达-图兰和马蒂厄四名非主力球员,相比上一场比赛,恩里克也正是对这四个位置做出了轮换。但是这四名轮换球员的表现并不好,拉菲尼亚在场上几乎消失,半场就被伊涅斯塔换下,戈麦斯除了制造点球,同样接近隐身,并不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而第三粒丢球正是源于图兰在中场被断球,最终马蒂厄在防守中不慎打进了乌龙。轮换球员的糟糕表现,再一次给恩里克敲了一记警钟,球队轮换没有错,但是一定要注意力度。

  受轮换影响最大的是巴萨的中场,本场比赛巴萨的中场3人组为布斯克茨、戈麦斯以及图兰的组合,但是本场比赛这三人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不得不说恩里克这个中场的排兵存在问题,布斯克茨出现两次致命失误,其糟糕状态已无需赘述,另外两人作为轮换球员却并没有起到让主力休息的目的。不管是图兰还是戈麦斯,都不具备拉基蒂奇或者伊涅斯塔那样在对方逼抢下回撤拿球组织的能力,这两人都要更偏进攻一些,如果巴萨踢得顺风顺水,那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是面对本场比赛这样的逆境,他们将很难在中后场给球队带来帮助。

巴萨全场比赛热图巴萨全场比赛热图

  恩里克也意识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轮换力度确实有些大,因此他早早叫起伊涅斯塔,让巴萨队长赶紧热身,并且在中场休息一回来就将他换上场,无奈此前自己挖的坑实在是太大了。在伊涅斯塔上场之后,巴萨终于开始重回正轨,伊涅斯塔的突破和组织,是其他几名轮换球员没办法复制的,戈麦斯制造点球前的那脚直塞,让人忍不住拍手叫绝。

  希洪竞技的攻击力并不弱,上赛季能够4-1战胜巴萨也说明了这点,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恩里克无论如何都不应该选择过大幅度的轮换。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家队比赛日,更没必要让主力球员现在就休息。赛季开始至今输的两场球,算上今天这场,还有输阿拉维斯,都是由于恩里克的轮换,导致球队出现问题从而造成输球。

  批评恩里克的轮换政策,总是免不了“事后诸葛亮”的质疑,但是,恩里克需要明白,不管对手是谁,每场比赛都必须保证足够的常规主力人数,以本场比赛为例,中场3人首发只有布斯克茨为常规主力,这就太少,如果伊涅斯塔或拉基蒂奇开场就上场……

  在赛后,恩里克表示轮换是自己做出的决定,并主动承担了输球的责任:“球队输球,我是主要负责人,我会去认真总结并做出改进,是我做出的轮换决定,我必须站出来承担责任。”(Marco)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伊涅斯塔布斯克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