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忠魂输给岁月!连3场致命失误 真该让位了

2016年09月22日0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滑倒的马斯切拉诺目送科雷亚进球滑倒的马斯切拉诺目送科雷亚进球

  新浪体育讯  面对老对手马竞,巴萨本有机会全取三分,但是梅西的受伤离场以及马斯切拉诺的意外滑倒,却让巴萨最终在主场遗憾的收获了一场平局。

  在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媒体普遍看好新援乌姆蒂蒂在本场比赛中首发,但是法国人在开赛前一天的意外受伤,让他错过了本场比赛。最终恩里克派上的中卫组合是皮克以及马斯切拉诺,尽管这对巴萨最近几个赛季的老搭档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都表现的兢兢业业,但是两人的一次防守失误,特别是马斯切拉诺的滑倒,导致了巴萨本场比赛的丢球。

  比赛第61分钟,马竞在中圈出开球,皮克上抢却没能断下托雷斯的传球,反而被穿裆,而马斯切拉诺在这次防守中显得更为狼狈,补防过来之后,面对科雷亚一个很简单的变向,他却意外的滑倒在地,将身后的开阔地拱手让给了科雷亚,让科雷亚得以冷静射门,改写场上比分。这粒丢球也最终使得巴萨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在皇马遭遇平局的情况下,马斯切拉诺的这次滑倒让球队错失了追分的大好时机。

马斯切拉诺滑倒科雷亚扳平马斯切拉诺滑倒 科雷亚扳平

  对于马斯切拉诺这次意外滑倒,《世界体育报》评价说:“这可能是他本赛季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球,当然,这句话是说的面对科雷亚滑倒之前的马斯切拉诺。”

  《每日体育报》则给马斯切拉诺打出了7分,同样也对马斯切拉诺的这次失误感到非常惋惜:“对于加梅罗射门的防守以及对格列兹曼传中的解围,他都做的非常好,但是他的滑倒确实是太糟了,他让科雷亚可以直接面对特尔施特根。”

  而在本场比赛之前,马斯切拉诺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感到满意。在巴萨对阵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同样是马斯切拉诺的低级解围失误,让巴萨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败仗,当时在面对一个难度不大的解围球时,马斯切拉诺却让人颇感意外的一脚抡空,使得戈麦斯成功拿球过掉比达尔破门得分。在上一轮对阵莱加内斯的比赛中,马斯切拉诺又被对方前锋马基用速度强行过掉,让对方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好在特尔施特根表现神勇,乌姆蒂蒂回防及时,没让对手将球打进。

马斯切拉诺本场比赛的热点图马斯切拉诺本场比赛的热点图

  对于一向稳健著称的马斯切拉诺来说,连续三场比赛出现致命的失误,确实较为罕见,如果说对阵莱加内斯被对手用速度强吃还情有可原,但是其余两次太过低级的失误,确实有些说不过去,而正是这两次失误,导致了巴萨被对手得分,从而导致了球队本赛季仅有的两次丢分。

  尽管有低级失误,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本场比赛马斯切拉诺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健,而且非常积极努力,考虑到马斯切拉诺已经32岁,我们不能苛求他拿出自己巅峰时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出现下滑是难免的,每个人都不例外,自然规律谁也不能避免。

  从赛前西班牙媒体更加看好乌姆蒂蒂首发出战也不难看出,马斯切拉诺已经不再是恩里克球队后防上最不可或缺的一员,更加年轻、更加有冲劲的乌姆蒂蒂已经渐渐开始取代他的位置,巴萨后防线上的更新换代,或许已经拉开了帷幕。(Marco)

文章关键词:恩里克巴萨让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