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皇马最可怕的是什么 巴萨输就输在这点

2016年09月19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马的板凳实力一流皇马的板凳实力一流

  新浪体育讯  在2比0战胜西班牙人后,皇马取得了16连胜,追平了瓜迪奥拉在巴萨创造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皇马并不是以全主力阵容出战,C罗因感冒缺阵,贝尔腿部有伤,阿森西奥、卢卡斯-巴斯克斯、J罗和佩佩轮换出场,有效填补了两大巨星的空缺。[小炮命中皇马赢球赢盘!今日预测已出][抢5大联赛整轮包]

  《ABC报》认为,“齐达内对阵容实行革命性变化”,在巴斯克斯、J罗、科瓦契奇、佩佩、达尼洛、卡西利亚、莫拉塔这些球员都表现出色的情况下,齐达内可以没有问题地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位首发上场。皇马的板凳厚度是如此之厚,哪怕球队没有C罗和贝尔这两位领袖,也不能满足很多球员的上场要求。

  皇马今年的主要目标是赢得西甲冠军,因此球队早早就开始轮换,以免主力球员到赛季关键时刻变得疲惫不堪。齐达内的原则是每场比赛都换掉一半的阵容,尽量多派体能充沛、动力十足的球员上场。这样的做法让每位球员都获得信心、获得希望,而替补球员们能享受机会,反过来也能在队内能给主力球员制造竞争的氛围。

前6场比赛,皇马6套首发前6场比赛,皇马6套不同的首发

  皇马有轮换的资本。对皇马来说,过去的夏季可以说是非常节俭。从2003-04赛季起,皇马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就没少于过3000万欧元,而这个夏天,皇马基本按兵不动,创造了13年来夏季转会投入的最低。在这背后,是高层对球队阵容的自信。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就表示:“我们已经赢得了欧洲超级杯的冠军,西甲前几场比赛也取得了胜利。我们拥有一套出色的阵容,很难继续提高了。”

  与此同时,今夏巴萨花费1650万欧元引进迪涅,乌姆蒂蒂3000万欧元,丹尼斯-苏亚雷斯325万欧元,戈麦斯转会费3500万欧元(不算浮动),3000万引进帕科,总价超过1亿欧元的引援,让巴萨打造西甲最奢华的替补席。

  然而《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仍然有55%的球迷认为皇马的板凳厚度比巴萨要厚。目前来看,巴萨引进的球员中,只有乌姆蒂蒂的表现超出了期待,其他的球员,要么没有太多证明自己的机会,要么是表现不能令人满意。恩里克对阵容轮换过大,会给球队带来风险,这就是板凳实力不够理想的体现。

西甲第三轮,苏亚雷斯、梅西替补,巴萨爆冷输球西甲第三轮,苏亚雷斯、梅西替补,巴萨爆冷输球

  而皇马方面,轮换进行得自然,替补球员一旦上场,也总能发挥关键作用。对葡萄牙体育的比赛,皇马一度处于危险中,齐达内为了改变局面,换下了本泽马和贝尔,换上了莫拉塔和卢卡斯-巴斯克斯,之后又用J罗换下克罗斯,而最终皇马依靠J罗与莫拉塔的配合取胜。皇马获胜,是因为替补上场的球员给球队带来了活力。

  《ABC报》认为,皇马的替补席是赢球的巨大辅助。皇马的首发阵容十分炫目,BBC组合是世界一流球星的组合,而J罗、莫拉塔、巴斯克斯可以替代他们,此外,皇马队内还有伊斯科、科瓦契奇、阿森西奥、马里亚诺这样的优秀球员。

  齐达内的选择是多样性的,有专家认为皇马可以排出五套进攻组合,而且这五套组合水平都不低。伊斯科虽然不时被排除在名单之外,但他曾在欧洲赛场帮助皇马获得胜利。J罗的能力也不容低估,最近几场比赛他连续发挥关键作用。巴斯克斯的突破和传中很有水准,莫拉塔在进攻线上已经找到感觉,而阿森西奥的才华已经获得证明。

前6场比赛,皇马阵中已有12人收获进球前6场比赛,皇马阵中已有12人收获进球

  本赛季,皇马绝大部分球员都已经获得出场机会,而队内进球球员的数量也非常多,本泽马是球队本赛季第12位取得进球的球员,对前锋的不依赖也充分证明了在进球方面的百花齐放,球队阵容实力的强大。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巴斯克斯莫拉塔阿森西奥C罗科瓦契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