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梅西最好的机会来了 阿根廷一战解4大心魔

2016年06月07日1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根廷力克智利阿根廷力克智利

  新浪体育讯  2-1力克劲敌智利,阿根廷在美洲杯赛场迈出了坚实而稳健的一步。而这一次,赢球不是关键,关键是赢球的方式。在梅西休战的情况下,阿根廷人稳健地走出第一步。

  面对智利的这场比赛对于阿根廷人有着双重意义,这既是本次美洲杯的他们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去年美洲杯决赛失利后的复仇之战——承上启下,意义非同小可。但是,梅西在与洪都拉斯热身赛中的受伤,以及场外纠缠不清的官司,让整个阿根廷在赛前都笼罩在阴影中:没有了他们的队长和核心,阿根廷还行么?

  关键时刻,两位来自罗萨里奥的老乡拉了梅西和阿根廷一把,一传一射,心领神会,巴内加和迪玛利亚用进球告诉人们,没有梅西,阿根廷照样行。

阿根廷本场比赛热图阿根廷本场比赛热图

  而这场胜利也解开了4大心结。

  首先是巴内加,去年决赛罚失点球之后,这位中场指挥官便遭受到人们的千夫所指。经过一年的隐忍,如今已经成为西甲最佳中场之一的巴内加,不仅用进球洞穿了布拉沃的十指关,更彻底一扫点球大战的阴霾。

  其次,便是马蒂诺,经历了无数的质疑乃至谩骂,塔塔用一场完胜完美复仇智利,虽然对面站着的已经不是桑保利,经历内乱的智利如今也是不如往昔。但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智利依然是阿根廷夺冠的主要对手之一。今番战而胜之,马蒂诺也暂时让那些希望他下课的声音安静了下来。

  之后,是梅西,失去了10号的阿根廷没有迷失自己,而坐在场下的梅西也更加自信。从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到如今球队能够“自力更生”,梅西也更加有理由相信,这支阿根廷值得信赖。这一次,梅西距离自己成年国家队的第一座冠军,可以说已经非常近了。

  最后,便是所有的阿根廷球迷。一场小组赛胜利或许并不足以让等待了23年的阿迷们“解渴”,但是流畅的进攻,自信的姿态乃至庆祝时自由释放的情绪,都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久违的潘帕斯雄鹰。

巴内加助攻迪马利亚,1-0巴内加助攻迪马利亚,1-0
迪马利亚助攻巴内加,2-0迪马利亚助攻巴内加,2-0

  在直接交锋中复仇智利后,放眼本届美洲杯,巴西人员不整状态平庸,乌拉圭暂时少了苏亚雷斯,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或许还没法给阿根廷造成太大的威胁,作为如今国际足联积分第一的球队,阿根廷毫无疑问已经是本届赛事的最大热门。自从1993年以来,阿根廷再也没有获得过成年国家队大赛的冠军。23年太久,只争朝夕!打破心魔的阿根廷,是时候夺冠了!(科穆宁)

文章关键词:阿根廷梅西美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