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头号悲情之队!欧冠马竞=荷兰 3进决赛全输

2016年05月29日0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队很失望全队很失望

  新浪体育讯  随着C罗的点球劲射灌进大门远角,2015-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最后一场也是最惨烈的一场比赛,以皇马捧起奖杯,马竞打道回府划上了句号。决赛只能有一个胜者,纵使再心有不甘,马竞的将士也无法掩盖失望的情绪,眼泪扑簌扑簌的掉了下来……

马竞将士悲痛欲绝马竞将士悲痛欲绝

  本赛季,马竞的表现不可谓不好。他们在联赛中,紧追巴萨,一度有机会染指西甲联赛奖杯,可惜在关键时刻被降级队莱万特拉下马,提前一轮退出争冠行列。而在欧冠之中,他们更是表现让任何对手胆寒,淘汰了埃因霍温、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并且跟皇马鏖战到了最后一刻,直到胡安-弗兰的点球偏了2厘米,击中立柱后弹出……

马竞因为2厘米和冠军失之交臂马竞因为2厘米和冠军失之交臂

  这样悲情的时刻,并非今年独有,2013-14赛季的欧冠决赛,对手同样是皇马,过程也是同样的戏剧。凭借戈丁的进球,马竞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刻,然而拉莫斯在93分钟的奇迹扳平让两支队伍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随后皇马用摧枯拉朽的进攻在加时赛中摧毁了床单军——那次马竞离欧冠冠军只有120秒而已……

拉莫斯曾经在2年前终结了马竞的梦拉莫斯曾经在2年前终结了马竞的梦

  而马竞再上一次杀入欧冠决赛,还要追溯到1974年,彼时他们与拜仁战至加时赛,阿拉贡内斯第114分钟进球,施瓦岑贝克却在第120分钟远射扳平——多么戏剧!又是在最后时刻被扳平,和冠军毫厘之差!当时的欧冠规则尚未引进点球决战,双方只能重赛,重赛之中,马竞0比4惨败。

  在这场比赛之后,马竞成为史上第一支三次杀入欧冠决赛却没能有一次捧杯的队伍。有道是“最伤心的并非无法得到,而是离成功只差一步”,这个马竞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的赛季,最终却只能以四大皆空收场,我们或许只能叹一句“悲情马竞”了。这支马竞,有点“无冕之王”荷兰的味道。

  (梓泉)

文章关键词:欧冠荷兰c罗拉莫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