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什么是巴萨的传承 这股灵魂全世界比不了

2015年05月22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米歇尔斯-克鲁伊夫-瓜迪奥拉 然后是哈维?米歇尔斯-克鲁伊夫-瓜迪奥拉 然后是哈维?

  新浪体育讯 巴萨队长哈维正式宣布赛季后离开,他在发布会上说:“我最终还会回来的,这里是我的家,(身份)可以是教练,也可以是体育总监,什么都好。”如果你觉得哈维只是在安慰球迷,那你就错了,从米歇尔斯到克鲁伊夫,再到瓜迪奥拉,巴萨一直都有一种传承……

  米歇尔斯是全攻全守战术的创始人,他扬名于阿贾克斯,1971年带队夺得欧冠后入主巴萨。为了追随米歇尔斯,克鲁伊夫也从阿贾克斯来到诺坎普,并成为球队的核心灵魂,师徒二人双剑合璧,带领巴萨创造了许多辉煌时刻。

  退役后的克鲁伊夫继承了米歇尔斯的衣钵,成为巴萨主教练的他在诺坎普继续推广全攻全守。克鲁伊夫带领巴萨获得了队史第一座欧冠冠军,并创造了“梦一”王朝,他的理念对巴萨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

  几乎在“梦之队”称号叫响的同一时期,瓜迪奥拉迎来了自己在巴萨的一线队首秀,并成为克鲁伊夫手下的主力后腰。退役后的瓜迪奥拉听取了克鲁伊夫的建议,于2008年成为巴萨主帅,帮助球队在那个赛季收获史无前例的三冠王。瓜式巴萨的风格仍然留着克鲁伊夫的印记,甚至有人会把瓜迪奥拉的成功归功于克鲁伊夫当年对他的培养。

  巴萨之所以几十年来都屹立不倒,与“米歇尔斯-克鲁伊夫-瓜迪奥拉”这样的传承密不可分。

  后面的故事我们都很熟悉,瓜迪奥拉带领巴萨创立“梦三”王朝,哈维正是球队中最不可或缺的中场指挥官,若论对Tika-Taka的理解,没人能出其右。如今,哈维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末期,短暂的离开是为了最终的归来,他会是这个传承的下一站吗?

  (Echo)

文章关键词: 巴萨瓜迪奥拉哈维克鲁伊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