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晒驾照辟谣无证驾驶风波 仍可能入狱(图)

2015年05月21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泽马晒驾照本泽马晒驾照

  新浪体育讯 本泽马此前陷入无证驾驶风波,他随后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晒出自己的驾照进行辟谣,尽管如此,他仍然有可能因此面临入狱3到6月个的刑事处罚。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近日,马德里的交警在巴拉哈斯国际机场的第四出口处进行例行检查,却意外抓获本泽马这条“大鱼”。

  汽车被拦下后,交警告知本泽马,他的国外牌照已经到期。之后,交警要求本泽马出示汽车的行驶证以及他本人的驾驶证,但本泽马两个证件都拿不出。本泽马被禁止驾驶汽车,不过在交警登记完毕后,车上一位持瑞士驾驶证的女子帮助本泽马开车回家。

  本泽马否认自己是无证驾驶。法国人在自己的社交网站账号上发了一张照片,显示自己也是有驾驶证的人。照片显示,本泽马坐在驾驶室,他用左手指着右手拿着的驾驶证,证件上有他本人的照片。本泽马还引用了一句法国作家阿纳托尔-法朗士的名言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没有谎言,真相会绝望又无聊地死去。”

  这不是本泽马第一次违反交规。根据西班牙塞尔电台的报道。2013年2月3日,本泽马因为在西班牙飙车(在限速100公里的公里上开出200公里的速度)被西班牙交警查获,3月份,他的驾照被吊销,另外还被处于18000欧元的罚款。当年11月,本泽马驾照恢复,但他必须要参加学习后才能继续驾驶汽车。西班牙交警部门现在不能确定本泽马是否参加了交通法规的再教育课程。

  如果交警部门确定本泽马没有参加再教育,那么他的驾照依然是无效的。按照西班牙的法律,本泽马不但会被处于720到288000欧元的罚款以及参加社区义务劳动,他还面临坐牢3到6个月的严厉惩罚。不过一般情况下,犯规者的律师都会和检察官达成罚款协议,从而免除牢狱之灾。在西班牙,如果不是累犯,而且刑期少于两年的,一般都可以免于牢狱之灾。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本泽马皇马无证驾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吴镇宇护子发飙 节目组回应:我们有底气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奇葩创业:男卖卫生巾 女硕士摆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