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为什么强得可怕?连梅西都参与防守!

2015年05月20日1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本赛季防守非常稳固巴萨本赛季防守非常稳固

  新浪体育讯 如果巴萨[微博]在本赛季西甲[微博]最后一轮比赛中不丢球的话,那么他们将以一个赛季只丢19球的优异防守战绩结束征程,这样的丢球数是西甲50年来最少的,上一次丢球比现在的数字小是在1965年(皇马[微博]),但那个时候,西甲的赛程要少上8轮。

  恩里克来到巴萨时,其教练履历上被人贴上了两个标签。一个标签称他与托蒂关系不佳,还有一个标签指出,他的球队几乎不懂得防守。在罗马,他一个赛季丢掉54球,在塞尔塔亦如此。然而随着时间的进行,人们发现没有一个标签是正确的。恩里克的确与托蒂有过小摩擦,但今年罗马10号带着家人到巴塞罗那看望了恩里克。防守方面,在还有一场对拉科的比赛没打的情况下,巴萨的丢球数比任何球队都要少。巴萨只丢掉了19球,37轮比赛中有23轮没有丢掉一球,各项赛事32场比赛保持零丢球,这样的数据是无人能比。

  巴萨更衣室的一位球员表示:“如果看看球队的后防线,那么就可以发现防线和球队最近一次赢得冠军杯时是一样的,只是用阿尔巴替代了阿比达尔。在中卫方面有过很多争议,但皮克[微博]和马斯切拉诺依然捍卫城池,当然,巴尔特拉和马蒂厄在上场的时候表现也很好。”

  本赛季,巴萨的边后卫们表现也十分出色,阿尔维斯在赛季末状态如日中天,阿尔巴也摆脱了上赛季困扰他的伤病。此外,皮克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版本,马斯切拉诺也非常乐于后撤。这绝非是鸡毛蒜皮的小细节。

  门将方面,尽管恩里克坚持表示,随便哪位门将都能参加任何赛事,但最终布拉沃成为西甲门将,他拿本赛季西甲最佳门将奖杯已经没有争议,而特尔斯特根在淘汰赛中表现出色。两位门将让巴萨忘记了巴尔德斯,而这也是巴萨赛季初的设想。赛季最后一轮,马西普有望上场,这也将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

  上赛季最后阶段,巴萨俱乐部竞技部门决定不与平托续约,哪怕这样的决定会招来平托密友梅西的不满。巴萨俱乐部认为平托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像上赛季最后阶段证明的那样,平托已经不再是有保障的门将了。不是说平托失误连连,而是他不再能传递安全的感觉,后防线也总是不得不退缩防守。

  俱乐部指出;“特尔斯特根和布拉沃的情况相反,因为他们的位置更靠前,用双脚控制皮球,在处理后卫身后球方面非常勇敢。”恩里克则表示:“这支球队是全民防守,从梅西开始防守,他总能选择好施压的时机,包括门将也在防守。”

  只有1964-65赛季的皇马丢球数比现在的巴萨少,皇马那个赛季丢掉了18球,不过赛季赛程比现在少8轮,因为那时西甲只有16支球队。前皇马前锋阿曼西奥回忆说:“我们很少进行防守,因为那时皇马比很多球队都强很多。两支球队是没法比的,因为现在是不一样的足球、不一样的球场、不一样的物质,不一样的竞技药物……”

  1970-71赛季,瓦伦西亚[微博]也只丢掉19球。前瓦伦西亚中场克拉拉蒙特表示:“我们当时的后防线非常紧凑、强大,在头球方面优势很大,后防线还能获得中场球员的帮助。不过我们不像现在的巴萨这样紧逼对手,防守时更靠后。”中卫马丁内斯则回忆说:“那个赛季迪斯蒂法诺到我们队执教,我们进行了造越位方面的战术创新,因为当时我们一条条线十分分明。我们不设自由人,如果对方前锋到右路,就由我防守,如果到左路,就由阿尼瓦尔防守。他们对我们的门将有很多的一对一,但阿维拉多表现十分出色。”

  巴萨和那些球队一样成功。在赛季还有一轮结束的情况下,巴萨创造了一个属于另一个时代的数据。而球队本赛季在防守上的表现,也让恩里克彻底撕掉了不善防守的标签。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梅西防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女民工命案警察承认殴打受害人
  • 体育哈登准三双魔兽伤退火箭惜败 库里34分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年中国34省市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