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7年5夺西甲甩皇马一条街 这才叫王者之师好吗

2015年05月18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提前加冕西甲冠军巴萨提前加冕西甲冠军

  新浪体育讯 巴萨如愿终结了本赛季西甲的冠军悬念,他们客场1-0力克劲敌马竞,提前1轮加冕联赛桂冠,近7年第5次夺得西甲冠军。而且,这很可能只是三冠王征程的开始。

过去11个赛季的西甲冠军归属过去11个赛季的西甲冠军归属

  这是巴萨历史上第23次获得西甲冠军,从2004-05赛季开始,巴萨11年间7次问鼎西甲,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3名球员拿满了这7项桂冠,包括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在内的7名球员则收获了自己的第1个西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11年间,皇马只获得了3次西甲冠军,马竞登顶1次。自从西甲改制为20支球队以来,巴萨13次夺冠,比第二名皇马多4次。

梅西的冠军簿梅西的冠军簿

  过去10年,巴萨6次获得西甲冠军,和拜仁一起并列五大联赛之首,曼联和国际米兰以5次夺冠紧随其后。本场比赛过后,巴萨成为第一支单赛季拿到48场胜利的西班牙球队。在还剩1轮联赛没踢的情况下,巴萨历史上第一次赛季下半程积分超过50分。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就此成为第4位率队获得西甲冠军的西班牙主帅,也是冠军教头中唯一的非加泰罗尼亚人。

  对于巴萨来说,这个西甲冠军只是开始。巴萨将在5月30日的国王杯决赛中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然后就是6月6日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决战。毕巴本赛季已经盛名难副,联赛两回合均败在巴萨手下,在球队主将穆尼亚因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很难对巴萨造成什么威胁。尤文虽然状态不错,但终究实力在巴萨之下,只要MSN正常发挥,胜负的天平不出意外还是会偏向巴萨。

  (Echo)

文章关键词: 西甲巴萨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