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为巴萨埋下登基石 服不服!欧洲最强3叉戟

2015年05月18日0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夺冠后,MSN组合在卡尔德隆球场合影留念巴萨夺冠后,MSN组合在卡尔德隆球场合影留念

  新浪体育讯 最近40年,有数百位球员曾在巴萨的锋线上效力,而其中出现过不少载入史册的神秘“三叉戟”。一些三叉戟的进球数据比另一些多,一些进球不多但给球迷留下的印象更深刻。无论如何,对于历史上的三叉戟,巴萨球迷如数家珍:从早年的雷克萨奇、索蒂尔、克鲁伊夫的组合,到斯托伊奇科夫、罗马里奥、劳德鲁普的传奇,从菲戈、克鲁伊维特、里瓦尔多的霸道,到梅西、埃托奥、小罗的生气勃勃,从梅西、埃托奥、亨利的辉煌到佩德罗、梅西、比利亚组合的低调。

  不过巴萨后防中坚皮克却表示:“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组合,是我见过的历史上最好的三叉戟。”

  《每日体育报》在巴萨夺冠后也打出了“三叉戟的西甲冠军: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的标题,说恩里克的巴萨在本赛季夺得的西甲冠军,将会因三大前锋组成的三叉戟的超强进球能力而被铭记。巴萨夺冠,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球队的三叉戟,他们用自己在球门前的精准,为巴萨开辟了夺冠的道路。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让对方后卫防不胜防,累得吐血,而这是“MSN”组合在巴萨亮相的第一个赛季。

赛季至今,巴萨MSN组合总共为球队打进了115球赛季至今,巴萨MSN组合总共为球队打进了115球

  巴萨三叉戟在各项赛事中的数据是十分壮观的,在西甲自然也如此。梅西的进球再次突破了40球大关,而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也十分犀利,三大巨星联手让“MSN组合”战胜同样由巨星组成的皇马“BBC组合”。皇马正是巴萨西甲夺冠的最大对手。

  梅西在西甲打入41球,与打入45球的C罗相比在伯仲之间;巴萨的9号和皇马的9号进球数据其实也差不多,苏亚雷斯打入了16球,而本泽马打入的是15球。三叉戟的进球之所以出现差异,是因为内马尔和贝尔的进球数有很大不同。理论上内马尔是梅西的保镖,贝尔是C罗的护卫,但他们表现出的水准区别很大。内马尔打入了22球,这样的数据在一些年份可以拿到西甲最佳射手的荣誉,而贝尔只打入了13球,而皇马球迷原本还期待贝尔本赛季爆发。

巴萨MSN组合的家乡在地图上刚好构成”三点一线“巴萨MSN组合的家乡在地图上刚好构成“三点一线”

  虽然在赛季初期遭遇了巨大的困难,但巴萨三叉戟的数据还是十分优异的。赛季初,因为遭受国际足联的重罚,苏亚雷斯到10月底才开始与球队进行配合,在联赛第9轮队皇马的比赛中才首次上场。这样的情况也让三叉戟迟了很多轮才开始融合,乌拉圭人理解巴萨的足球用了一段时间。苏亚雷斯的禁赛,也让穆尼尔和桑德罗进入舞台,而佩德罗也获得不少时间。

  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尤其是在客场输给皇家社会后,恩里克改变了计划,他将宝压到了“MSN组合”身上。事实这个做法是完全正确的。恩里克也放弃了让苏亚雷斯适应边路的做法,梅西自己推荐乌拉圭人当球队的9号前锋,梅西和内马尔踢得越来越开放,而巴萨的进攻也开始显露激情。苏亚雷斯成为了梅西和内马尔的理想搭档,三人心有灵犀一点通。

MSN组合越来越火,关于他们的段子也是越来越多MSN组合越来越火,关于他们的段子也是越来越多

  “MSN组合”状态越来越佳,他们和球队一起风驰电掣,与此同时,“BBC组合”却暴露了崩溃的迹象。梅西展现的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水准,内马尔也度过了自己在巴萨最好的岁月,苏亚雷斯感觉越来越好,巴萨变得不可阻挡,巴萨主场击败皇马,苏亚雷斯功不可没。在下半程,“MSN组合”已经成为了欧洲最好的三叉戟,夺冠也是可以预料的事情。

  在与内马尔的对决中输掉的巴黎圣日耳曼边后卫范德维尔表示:“一起阻挡这三大前锋是非常困难的,他们非常优秀,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个球员不出现,另一个就会出现。”

  本赛季,巴萨三叉戟已经打入了114个进球,其中西甲78球,国王杯11球,欧冠25球;这是巴萨史上最好的三叉戟数据。梅西的技艺、苏亚雷斯的神勇、内马尔的灵气让巴萨无往不胜,三大神兵,无坚不摧,让人惊讶的还是他们能够完美地组合在一起,“在球场 上,队友之间不用说话,相互交流下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思路。”这就是巴萨更衣室透露的秘密。巴萨三叉戟不但是西甲最好的进攻组合,还是欧洲最好的进攻组合,也是加泰罗尼亚人重登欧洲之巅的希望所在。“这样的三叉戟是无人能挡的,他们将是巴萨在欧洲登顶的关键。”媒体如是表示。

  (伊万)

文章关键词: 巴萨MSN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冯绍峰倪妮分手三年情断 昔日恩爱(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