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帅超高胜率瓜帅也得仰视 前六小循环秒杀皇马

2015年04月19日0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恩里克率队创造历史恩里克率队创造历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

  依靠苏亚雷斯的闪电进球和梅西的压哨绝杀,巴萨主场2-0艰难地战胜了瓦伦西亚。虽然比赛的过程充满曲折,但是对于深陷魔鬼赛程的巴萨来说,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3分更加重要。

  由于伊涅斯塔因伤缺阵,哈维得以第775次代表巴萨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他与马斯切拉诺以及布斯克茨搭档组成中场,不过3人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后防线也集体梦游,巴萨上半场在场面上十分被动,甚至一度形成遭吊打之势。恩里克半场休息时果断的换人拯救了球队,他用拉基蒂奇换下左后卫阿德里亚诺,巴萨下半场在中场控制方面大有改观,被动挨打的局面也得到极大改善,为最终的获胜奠定基础。

  2-0的比分不仅让瓦伦西亚10轮不败的记录作古,也让巴萨成为第一支对瓦伦西亚取得100胜的球队。进入2015年后,巴萨25场比赛取得22场胜利,创造了自1959年以来的最好成绩。目前他们32轮联赛25胜3平4负,积78分排名西甲榜首,领先第二名皇马2分。

  本场比赛的胜利还创造了另一个记录,巴萨本赛季已经完成了对瓦伦西亚大区球队(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埃尔切、莱万特)的“全杀”,联赛8场正面交锋全部取得了胜利。如果把国王杯的比赛计算在内,巴萨对瓦伦西亚大区已经取得了12连胜。

  “菜鸟”教头恩里克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恩里克正率领巴萨走在创造队史最佳胜率的高速路上。在他的指挥下,巴萨本赛季49场比赛赢了41场,胜率高达83.7%。在已经踢完的这49场比赛中,巴萨32场西甲赢了25场,胜率为78%,欧冠9场赢了8场,胜率为88.9%,国王杯则是8战全胜,胜率高达100%。这是此前瓜迪奥拉、比拉诺瓦以及马蒂诺执教时,巴萨所无法企及的成绩。

  在瓜迪奥拉执教的4个赛季中,他带队出战247场比赛,取得179场胜利,胜率为72.47%。比拉诺瓦执教巴萨征战45场,取胜34场,胜率为75.56%。上赛季马蒂诺担任主帅,巴萨59场比赛取胜40场,胜率为67.8%。他们的胜率和恩里克目前的83.7%都相去甚远,可以说,如果以胜率为衡量标准,恩里克已经暂时走在了前辈们的身前。

  还有一组数据不得不提,如今西甲排名前6的球队包括巴萨、皇马、马竞、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以及比利亚雷亚尔,如果只计算这6支球队之间比赛的积分,巴萨9战7胜1平1负积22分高居榜首,皇马则只积10分排名第4。这足以说明巴萨在面对强队时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之强,在如今三线争冠的关键时间,巴萨的冠军相已经开始渐渐显露出来。

  (Echo)

文章关键词: 巴萨恩里克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库里34+5勇士胜 皇马3-1 切尔西1-0曼联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