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赢皇马与否不影响争冠 布斯克茨伤愈复出

2015年03月22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主帅恩里克巴萨主帅恩里克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西甲国家德比将在巴萨主场诺坎普举行。巴萨主教练恩里克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虽然这场国家德比确实很重要,不过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能决定联赛争冠大战的走向。

  恩里克表示:“这场国家德比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它并不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本轮过后,联赛还有很多轮等着我们去完成。这种级别的比赛不存在所谓的热门,除了国家德比以外,很多比赛都非常重要。我们会尽力赢得胜利,让球迷得到欢乐。相信我们能够控制好比赛,但很显然这场比赛将会很艰难。对阵皇马的比赛总是那么困难的,在过去16周以来皇马一直是联赛的领跑者,并且他们还是欧冠的卫冕冠军。不过,我们有机会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需要踢出自己的最高水准来才行。”

  “你们能感觉到这一次的赛前气氛是不同的,和上一场国家德比相比,我现在处在一个更平和的心理状态之下。为了赢得明天的比赛,我们在各个方面都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我们分析了曾经犯过的错误,并尝试解决这些错误。C罗是一名超级球员,但皇马的其他球员也都能对我们形成威胁,他们都有决定比赛的能力。我认为我们要做到在进攻上具备效率,同时在防守上拿出优异表现。我希望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国家德比,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本场比赛我们要对一切细节都足够警惕,尤其是对手的任意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国家德比将成为恩里克个人执教生涯的第250战。对此,恩里克如是说:“让我到时候看看你们媒体会准备了些什么东西来招呼我吧。当教练和做球员时完全不同,你必须在比赛的重要时刻做到当机立断。”谈到本轮西甲的排兵布阵,恩里克表示:“布斯克茨很显然他还没恢复到自己的完美状态,但他应该可以出战这场国家德比,他已经和球队一起训练三天了。马蒂厄出场的几率和其他球员一样大,对曼城时他的发挥很好。我认为他是我们的最佳引援之一。” 

  恩里克还赞扬了梅西和内马尔的能力:“梅西阅读比赛的能力无与伦比,这让他在任何瞬间都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球队无时无刻不在需要着他。内马尔能否会成为决定性的球员?我想决定性的球员就是所有我们队内的球员。内马尔当然可能决定比赛,但我们必须以球队整体才能击败皇马。”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皇马西甲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